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淮师一附小承德路校区召开第一次少代会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体:

  1月18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师一附小承德路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陈浩,淮师一附小承德路校区校长邱光军,淮师一附小学生发展部主任史建安,淮师一附小承德路校区副校长崔玉梅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少先队员代表为本次少代会献词,崔玉梅校长代表学校致贺辞,大队辅导员胡裕华老师作了少先队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和学校少工委,与会领导嘉宾为大队委授队干标志,为学校少工委委员和少工委主任、副主任颁发证书。邱光军校长当选为学校少工委主任,他在讲话中表示要高度重视学校少先队工作,履行好少工委主任职责,支持少先队开展活动,提升少先队工作品质,努力打造工作品牌。

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为学校少工委揭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学校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知使命,要知道少先队是党的少年儿童群众性组织,要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以自己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光彩;二是明方向,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少年儿童成长,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党的教导,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三是勤实践,要积极参加各类少先队组织活动,在活动中增长见识、锻炼本领;四是善总结,在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要用心思考,认真总结,总结自己的得与失,这样才能有更大进步;五是勇提升,要正确面对困难与挑战,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惜时如金,不断进取,储备能量,直击苍宇。

 少代会上,学校红领巾小社团的队员们还表演了诗朗诵《红领巾心向党》,歌舞《生长吧》、《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表达出他们对本次少代会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本次少代会,对于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改革,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一次很好的仪式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