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少先队工作

市万集小学开展“我为家园添份绿”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体:
       正值植树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绿化祖国的遗愿,使同学们更加关注绿化、关注环保,唤起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共同意识,倡导大家养成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淮安市万集小学大队部于310日——312日,组织全体队员在家长的帮助下积极参与到"我为家园添份绿"植树活动中来。

怀着兴奋的心情孩子和伙伴们、家长们分工协作,在房前屋后,在围墙院内,在河流旁边开展"我为家园添份绿"植树活动。他们有的搬树苗,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过程热闹非凡,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植好树后,有的队员在小树上挂起了自己的祝福语,有的队员给小树撑起了支架,还有的队员和自己心爱的小树苗拍照留影,记录下最具活力的一刻。种下的一棵棵小树苗,栽下的一盆盆小花,为家、为社区增添了一份绿,为春天增添了一份生机,也为美化环境增添了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保护小树,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这一份责任。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践行绿色行动,应从身边小事做起,相信此次的"我为家园添份绿"植树实践活动定能为周边的绿意添彩,为能给孩子心中带来一片绿荫。(赵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