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文明号

燃青年之火 扬文明之帆——写在淮阴师院附中团委争创“省青年文明号”之际

发布时间:2016-11-01 字体:

围绕争创"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活动,根据自身实际,共青团淮阴师院附中委员会将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团工作重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教育和引导团员着眼于未来,着眼于素质,大力弘扬正气和时代精神,用一切有益于师生健康的活动,占领青年思想文化阵地。通过开展丰富、有效的创建工作,力争实现创建目标,促进创建成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技能知识的不断提高,并努力把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工作切实地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在坚持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出成绩。现将争创"省青年文明号"规划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争创一流的管理

这次创建"省青年文明号"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注。带着领导的信任与希望,我校团委将制定创建"省青年文明号"的工作计划,做到月月有新的发展、新的创新;制定岗位职责和考核制度,让每个成员明确本岗职责,并按规定进行考核落实。通过有效的激励机制,做到使各成员统一思想,明确自己的职责,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增强服务意识,争创一流的服务

我校团委始终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重任。为此,校团委组织成员通过青年志愿者服务、红十字会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服务的意识。服务的场所也不仅仅是局限在学校内,更要从校内走到街道、社区中去,去宣传我校团委的新形象、教理念,去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三、注重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业绩

我校团委在过去的几年中被团市委评为"淮安市五四红旗团委",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授予"淮安市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多名委员被评为"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指导教师"。新学期伊始,我校团委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态度投身教育教学工作。我们相信在上级团委的指导下,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广大团委委员的努力和精诚团结下,一定会圆满而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把学校的团工作不断地推向一个新的层次,争取更大的成绩。

   

 结束语

"青年文明号"作为优秀青年群体的代表,在参与创建过程中将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将以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相互合作与督促,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塑造我校团委的形象,展示"我是优秀青年群体的一员",用壮烈的青春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