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希望满淮|740个!团市委提前半年超额完成民生实事“梦想小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

1.png 

   “六一”前夕,随着洪泽区老子山镇长山村小灵的“梦想小屋”正式完工,2022年全市累计建成“梦想小屋”740个、惠及受助儿童773名。至此,团市委承担的省市政府民生实事——2022年新增建设700个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梦想小屋”项目提前半年超额完成,用满“淮”的热忱送给孩子们最珍贵的成长礼物,给了梦想一个栖息的地方。

  2.jpg

“希望”是首澎湃的歌

2年

1676.5万余元建设资金

1450个“梦想小屋”

留下的都是坚实的奋斗印记 

清江浦区

   2022年,清江浦团区委深入开展“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推动“梦想小屋”纳入区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多轮摸排、深度走访,为78名困境青少年改造71个“梦想小屋”。每月定期召开部署推进会,统一梳理小屋改造前、中、后影像资料一人一档。目前,71间梦想小屋全部建设完成,但结对关爱不会止步,每位受助儿童结对的老师、团干部、志愿者会定期回访,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带去礼物和陪伴,提供贴心服务,汇聚爱的微光,点亮童心梦想。

 3 (1).png

淮安区

   今年,淮安团区委共完成121个“梦想小屋”,惠及138名困境儿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梦想小屋” 纳入“区政府十大惠民工程”整体推动。承办市“梦想小屋”启动仪式,召开区部署推进会,制定实施方案,建立“日报表、周汇报、月督查”工作机制,确保建设工期。依托“苏青益筹”平台开展十元捐活动,截至目前,线上累计参与2.8万人次,募集资金47万余元,线下认捐认建小屋7间。推动138名关爱对象结对414名团干部、志愿者及辅导老师,开展系列爱心活动。

3 (2).png

淮阴区

   2022年,淮阴区“梦想小屋”被纳入区民生实事项目。淮阴团区委通过排查摸底、会议研究、公开公示,确定改造120个“梦想小屋”。目前120个“梦想小屋”全面改造完成,并通过各镇街统一验收。通过苏青益筹、腾讯公益等网络平台,筹措资金20余万元,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获得区财政配套资金。小屋建成后,淮阴团区委将与区公益社工师事务所等多家社会组织合作,积极开展关爱活动,利用假期组织孩子们看电影、参观景区,用关爱和陪伴让孩子们体验美好的一天。

 4 (1).png

洪泽县

   今年以来,洪泽团区委高度重视“梦想小屋”建设工作,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梦想小屋”被成功纳入区民生实事项目。主动对接民政、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联合镇街、村居,认真摸排走访,确定改造70个“梦想小屋”,惠及74名孩子。目前,70个“梦想小屋”已全面建成,接下来将积极做好后半篇文章,开展“爱伴童行”关爱活动,组织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DIY手工、开展心灵“1+1”守护、过集体生日等活动,为他们的人生插上梦想的翅膀。

 4 (2).png 

涟水县

   2022年,涟水团县委共摸排对象182名。通过对上争取、主动汇报,成功将“梦想小屋”纳入县民生实事项目。为保证建设质量,不定期前往施工现场,检查施工情况,督促建设进度。目前179间“梦想小屋”已经全面建成,并且已经开展小屋验收工作,接下来陆续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为做好小屋建成后关爱工作,涟水团县委将开展“一路书香”捐书活动、“暖冬行动”慰问活动、“涟爱有家”关爱行动。吸纳爱心企业、人士加入,采取“一对一”帮扶模式,实现对困境青少年群体的精准保障。

 4 (3).png 

盱眙县 

   2022年,盱眙县“梦想小屋”被纳入县民生实事。团县委联合各镇街团组织多次开展走访调研,精准摸排,结合房屋现状、监护人意愿等,确定改造122个“梦想小屋”。目前,全县122个“梦想小屋”全部改造完成。团县委还广泛开展募资活动,利用苏青益筹等平台,累计向200余家单位、企业、个人募集爱心捐款120余万元,并与盱眙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咨询师协会积极合作,在发动募捐、确定帮扶对象、参与建设管理、结对关爱帮扶等各个环节发挥了积极作用。

 4 (4).png 

金湖县 

   2022年,金湖团县委深入推动“梦想小屋”建设工作,精准摸排改造对象,共确定改造50个小屋,惠及51名孩子。为此,金湖县团委成立“梦想小屋”建设工作专班,确保按序时推进小屋建设。目前,50个“梦想小屋”全部改造完成,未来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结对帮扶与关爱活动,实施爱心暑托班、“手拉手”公益课堂、点亮微心愿等关爱项目,打造“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公益品牌,把更多的温暖关怀送进“梦想小屋”,用温暖童年治愈孩子们的一生。

 4 (5).png 

工业园区

   2022年,淮安工业园区团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要求,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关心下,在社会各届及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下,结合实际、主动作为、自加压力,深入走访摸排,制定改造计划,“六一”前夕累计建成7间“梦想小屋”,为园区困境青少年送上一份暖心的节日礼物。同时,积极动员志愿者、爱心企业参与到公益服务中来,从生活、学习、心理等多角度关爱困境青少年,帮助他们从“小屋换新”迈向“精神焕新”。

 4 (6).png

 “梦想小屋”

承载着孩子们的梦与希望

我们将继续用爱

让每一个困境青少年

遇见光!追随光!成为光!

期待您的参与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