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淮安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暨2019年淮安市暨淮安区共青团“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1月23日上午,淮安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暨2019年淮安市暨淮安区共青团"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淮安曙光双语学校举行。

      仪式由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淮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共青团淮安市淮安区委员会承办,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协办。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朱正国,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兵,以及淮安曙光双语学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现场,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淮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布了"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兵现场捐赠了10万元爱心资金,用于首批帮扶全市100名"事实孤儿"。

仪式上,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朱正国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2019年淮安市"童享阳光"计划和"暖冬行动"正式全面实施。他强调,随着暖冬行动的正式启动,包括淮安区在内的全市各个县区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将"暖冬行动"与"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全面从严治团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的优势,动员各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弱势青少年,帮助弱势青少年群体的良好舆论氛围。

仪式上,为困难儿童代表发放"微心愿"爱心物资。

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学生代表卢素云与大家分享他在大学暑期赴贵州支教的故事。

曙光双语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在曙光双语学校幸福成长的快乐。

据悉,淮安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是团省委统一部署,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多部门发起的关爱"事实孤儿"的大型公益项目。坚持物质帮扶与心灵抚慰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组织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重点面向前期调研中发现的我市亟需关爱的457名"事实孤儿",通过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赠送一套爱心小书桌、发放一份助学金及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等"五个一"的具体举措,让"事实孤儿"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阳光下幸福成长。

       暖冬行动是共青团组织汇聚社会爱心,帮助困难青少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和谐淮安建设的具体表现;是希望工程事业播撒社会公益的有力举措。今年暖冬行动主要以"童心筑梦、同享阳光"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关爱慰问活动,为全市弱势青少年群体,特别是"事实孤儿"群体营造一个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冬和幸福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