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童享阳光︱团省委副书记陆峰一行来淮走访慰问“事实孤儿”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更好地帮助"事实孤儿"群体平安温暖过冬、喜迎幸福春节,团省委副书记陆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薛保刚一行来淮实地走访慰问事实孤儿。团市委副书记朱正国,洪泽区委常委、蒋坝镇党委书记王伟陪同走访慰问。

 团省委副书记陆峰一行逐一走访了3户"事实孤儿"家庭,并为他们送上助学金、羽绒服、运动鞋和按照孩子心愿挑选的课外读物。希望他们在新的学年努力学习,学业进步,广泛读书,开阔眼界,加强运动,增强体质。
孩子们收到新年礼物,非常开心,认真汇报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交流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与希望,他们的天真笑颜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也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 "事实孤儿"是指事实上无人监护和抚养的未成年人。他们不是孤儿,但是在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都陷入了"事实上"没有父母监护和抚养的困境。前期全市共摸排了457名符合认定条件的"事实孤儿",日前团市委启动"童享阳光"公益计划,通过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开办一批爱心暑托班、赠送一套爱心小书桌、发放一份助学金及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等"五个一"的具体举措,让"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阳光下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