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童享阳光│关爱“事实孤儿”群体,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2-01 字体:
         2019年1月23日,团市委启动了"童享阳光"公益计划。为更好地帮助"事实孤儿"群体平安温暖过冬、喜迎新春佳节,春节前省市县联动,开展系列帮扶"事实孤儿"群体活动。



      1月26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陆峰,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薛保刚一行赶到洪泽区,走访慰问3名困难青少年,为他们每人送上爱心助学金、御寒保暖衣物和孩子们自选的课外图书。​

  1月29日-31日,团市委书记室成员分赴清江浦、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区、淮阴区走访慰问12名"事实孤儿",为他们每人送上爱心助学金,书包、文具套装和课外书籍。​


      春节前,全市7个县区17名团县区委班子成员共走访了64名"事实孤儿",给每名"事实孤儿"均带去了助学金、学习用品、过冬用品。​

        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用于首批帮扶全市100名"事实孤儿",每人1000元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他们手中。​

 

"事实孤儿"是指事实上无人监护和抚养的未成年人,主要界定为以下三类群体:

(1)父母双方服刑在押、强制戒毒、患精神性疾病、二级以上重残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2)父母一方死亡、失踪或弃养,另一方患精神性疾病、正在服刑、被强制戒毒、二级以上重残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实际上未能履行抚养义务和监护职责的;

(3)父母失踪或者弃养两年以上,查找联系不到父母信息的。

​       淮安希望工程"童享阳光"公益计划坚持物质帮扶与心灵抚慰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组织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重点面向前期调研中发现的我市亟需关爱的457名"事实孤儿",提供物质帮扶、亲情陪伴、心理关爱等关心关怀,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期待更多爱心的力量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关心帮助"事实孤儿"群体,在阳光下幸福成长。

​          
"童享阳光",

"暖冬行动",

是冬日里暖心的关怀,

是冬日里温馨的呵护,

在瑟瑟发抖的寒冬,

送给这些"事实孤儿",

一种特别的温暖,

 一种特别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