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悠悠十五载,共圆学子梦 | 我市喜获多项省“希望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0-09-18 字体:

1 (1).png

    9月11日,由团省委、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共圆学子梦•同行小康路——江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5周年暨2020年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级机关工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省税务局、江苏银保监局、省电力公司、江苏交控、江苏银行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充满了关爱、感动与希望的浓厚氛围。

    我市有6个组织、1名个人获得江苏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十五周年表彰。


杰出贡献奖

1 (2).png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

2 (1).png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累计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150.3万元,资助391名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方白

2 (2).png

    出生于1929年,原天津市海河中学教师,1981年退休后回到家乡淮安。累计捐献2.6万元退休金给希望工程圆梦助学金。 

 

爱心奉献奖


淮安市青年商会

2 (3).png

 

淮安市公安局团委

2 (4).png

 

优秀组织奖

 

淮安市希望工程捐助中心

2 (5).png

 

团淮安区委

2 (6).png

 

团淮阴区委

2 (7).png

    每年高考后,对于许多经过艰苦奋斗、最终金榜题名的贫困家庭高考学子来说,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欣喜之余又生出几分无奈。未来的学费、生活费等的负担与自己梦想、抱负之间的抉择,使这个原本应该轻松愉悦的夏天变得沉重与迷茫。

    梦想,不应只是“梦”和“想”,它的背后除了看不到的汗水,还要有即将抵达时的温柔推力。

    2005年,淮安团市委、市希望工程捐助中心适时启动了旨在帮助社会优秀贫困大学生克服暂时困难、实现大学梦想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15年来已累计筹集助学金2223.24万元,资助6291名家庭困难的考生圆梦大学,同时为数千名受过资助的在校大学生提供暑期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在梦想的路上顺利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