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淮安区“希望工程2012•圆梦行动”助100名寒门学子梦园大学

发布时间:2012-11-15 字体:

     8月21日,淮安区团委在楚州宾馆议事园举行淮安区"希望工程2012·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100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团市委副书记王娟、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俊、区政府副区长彭凯、区政协副主席陈峰等领导出席会议,捐款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家、乡镇和学校团委书记、受助学生及部分家长15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以帮助特困学生上大学为目的而实施的一项公益活动,这项活动旨在帮助困难家庭子女顺利踏进大学校园,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因困而缀学。其资助对象主要为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和城市低保家庭中品学兼优考入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大学生,资助标准为3000元/人。今年,在团市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团区委经多方努力,共争取到希望工程资金34.06万元,其中,来自我区单位、企业和个人的资助共12万余元,用于资助100名考上二本以上院校的贫困家庭子女,这是近年来团区委募集资金最多、资助人数最多的一次。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王娟对我区"希望工程2012·圆梦行动"的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希望工程帮助一大批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也帮助一大批家庭度过了暂时困难,重拾了生活希望,是一件很得民心的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团区委能继续做好希望工程事业,推动我区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副区长彭凯希望受资助的学子严于律己,立志成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正确对待困难,勇于面对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谷佩洪和其父亲的发言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和学生,当场有企业家表示愿意对谷佩洪进行长期资助,爱心企业代表江苏康乃馨制造有限公司沈从标总经理的发言也博得现场一片掌声。

    淮安区团委将希望工程事业作为共青团重要的品牌活动,不断深化助学内容、创新助学形式、拓宽筹资渠道,为更多寒门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