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淮阴工学院:青马工作社成功举办特色团课之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2-20 字体:

为让学生干部真切了解到留守儿童的现状,真正理解志愿者社会实践的意义,以及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11月26日14:00,由共青团淮阴工学院委员会主办、淮阴工学院青马工作社承办的 "特色团课之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淮阴工学院枚乘路校区YF0406教室圆满落幕。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百千万—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之西顺河镇"团队成员、青马工作社社长、各部门正副部及部员。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团队构成。随后由团队代表孟心雨、刁含担任主讲人,讲述他们为留守儿童做的活动,让大家更加直观了解到留守儿童渴望得到关爱的现状。同样的,另外两位代表周正和褚晨杰担任主讲人讲述了他们为留守儿童做的活动,演讲中,两位代表共同呼吁大家不仅要关注留守儿童物质上的匮乏,更要注重与他们心灵上的交流。而后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观后感的讨论中来,既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敬佩,又对留守儿童生活表达了关切。最后,活动在主持人呼吁广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的号召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不仅学习到志愿者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而且认识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投身到构建和谐社会的队伍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