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淮阴工学院:童心童趣,温暖相伴

发布时间:2017-02-08 字体:

    1月16日,交通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前往沿河村看望当地留守儿童,和他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而留守儿童更是需要大家呵护关系的花朵。志愿者的到来,给小朋友们提前带来新年的问候,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添上一道色彩。
  在这里,志愿者们陪小朋友一起看图书,给他们讲童话故事。一个认真聆听,一个细心讲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同时在室内,志愿者教他们学折纸飞机、制作面具。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深深惊叹于小朋友的奇思妙想和创意。他们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并且研究纸飞机的折法。而且他们还进行了纸飞机大赛,比一比谁折的飞的更远更高。有一位小女孩在做面具时,不单单使用手中的画笔给面具添色,她还在外面采了小花小草进行装饰,最终的成品相当惊艳。在室外,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跳大绳、投皮球,玩的相当热闹。这些游戏都是志愿者们童年接触的游戏,好多小朋友没有玩过,志愿者们就耐心的教学,小朋友也学的很快,玩的非常开心。在和小朋友的游戏中,志愿者们好像找回了曾经的童年的乐趣。

   伴随着欢声笑语,一天的志愿活动结束了。当志愿者同学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孩子们的流露出了依依不舍的目光,也让我们的志愿者感到心酸,关注留守儿童刻不容缓。社会上应该有更多的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还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