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青春扶贫”走进淮阴区南陈集镇小桥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17-02-24 字体:

2月16日上午,在团淮安市委、淮阴区委的积极协调下,淮安市地税局、淮安农商行的各位领导带着图书资料和学习用品,走进了淮阴区南陈集镇小桥希望小学(汤臣倍健希望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了知识力量和新春祝福。

关注

活动中,淮安市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符晓露,淮安农商行副行长崔建国为小桥希望小学捐赠了两万余元的图书资料和学习用品,并对该校品学兼优的10位学生进行了集中表彰,鼓励孩子们在新学期里努力学习、争做榜样。

活动最后,团淮安市委副书记朱书文围绕"爱上读书"这个主题,为孩子们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共同参观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历史现状以及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扰和问题。


 





小编根据录音对朱书记讲话进行了整理,现与大家进行分享如下:

刚才市地税局和市农商行给我们的孩子们捐赠了很多图书资料和学习用品,我们很幸运,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关爱我们。借此机会,我想跟大家说几句话,主题就是,爱上读书。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有人说,读书不就是为了考试,考出好成绩,将来上个好大学,找个好工作,娶个好老婆。这个想法很实际,没错,但是却比较片面。因为读书不仅是为了考试,读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书读得多,会让你更加自信,由内而外的改变你的气质。

网上有这样一个段子,儿子问正在喝茶的父亲:爸爸,我为什么要读书?爸爸回答说:我这么跟你说吧!你读了书喝这茶后的时候就会说:"此茶口感饱满纯正,入口即化圆润如诗,茶汤橙黄透亮,幽香如兰,韵味十足,实乃茶中佳品!"而你没读书就会说:"我靠,好喝!这茶真好喝!"这就是读书与不读书的差别。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朋友,有句话说得很好,你想变成什么样的人,就跟什么样的人交朋友,你跟优秀的人交朋友,你会变得优秀,跟阳光的人交朋友你会变得开朗,而书籍就是我们最好可靠最优秀的朋友。每一本优秀的书籍,都倾注了作者全部的精力和心血,在读书的时候,我们就像与这些优秀的人面对面交流。通过读书,我们可以遇到更好的人,见到更精彩的世界,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通过读书,我们可以知道北京上海广州那些大城市的白领在做什么想什么,可以知道西藏的蓝天、新疆的沙漠、内蒙的草原和东北的林海雪原,可以知道美国的硅谷和华尔街,还有哈佛、斯坦福和普林斯顿大学,可以知道非洲的贫困但资源丰富,还有中东的难民和索马里海盗是怎么产生的,等等。而这些,你不读书,就不知道。你不读书,你看到的就是你的村庄、乡镇和小伙伴。

我们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会忘记,但它们就像我们小时候吃过的东西,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们的骨头和肉。读书对我们思想的改变也是如此。

最后说一句话,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