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团省委希望办来淮走访慰问特殊困境青少年家庭

发布时间:2017-07-12 字体:

7月7日,团省委希望办主任魏月清一行来淮走访特殊困境青少年家庭,为他们送上爱心慰问金,团市委副书记朱书文陪同走访。

 

 

团省委希望办一行分2组分别深入到凌桥乡和王兴镇下辖的5个村走访慰问12户特殊困境青少年家庭。

 

 

  魏月清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凌桥乡李庵村马同学家中,他今年刚从凌桥中学初中毕业,父亲患有重大疾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母亲又是聋哑人,即将踏入高中校门的他面临完成学业和照顾家庭的双重压力,魏月清主任了解情况后,现场送上1000元爱心慰问金,并且帮助他完成一个小心愿,鼓励他要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把学业始终放在第一位,以后才能更好的回报家庭和社会。随后,魏主任一行又在凌桥乡走访慰问了5户特殊困境青少年家庭。

 

  在王兴镇,省希望办副主任俞建一行也走访了6户特殊困境青少年家庭,同孩子及监护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每人送上1000元爱心慰问金,并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

魏月清一行还参观了淮阴区凌桥乡李庵村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看望了利用暑期时间义务为留守儿童授课的大学生志愿者,鼓励他们利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魏月清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要更好地落实各项帮扶救助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在成长中掉队;要在抓好知识教育的同时,认真做好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