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大学生参加希望工程圆梦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5 字体:

8月18日上午, 40名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助大学生参加了希望工程圆梦之旅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淮安市规划馆、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清城创意谷和团史陈列馆。在淮安市规划馆,同学们领略了未来淮安城市发展的辉煌蓝图,对未来的生态宜居城市充满期待;在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国内首屈一指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车间,对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赞叹不已;在清城创意谷,同学们了解了在此入驻的知名科学企业家和他们的突出成就,折服于科技创新取得的傲人成就;在团史陈列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明确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所承担的责任。

      

下午,同学们首先来到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随后,举行"韩泰助学金"发放仪式。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金炯鈗,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卫龙君,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马宸清出席发放仪式。仪式由市希望工程捐助中心主任、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主持。

 



江苏韩泰金炯鈗副董事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很开心见到现场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孩子们,韩泰一直想为慈善事业多做贡献,一直在思考怎样更好的回馈社会。而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所以公司重视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随后,进行了助学金发放仪式,为40位大学生一一发放助学金。接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朱书文讲话,他对江苏韩泰一直以来对希望工程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受助的大学生提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懂得感恩,回馈社会;最后,经济技术开发区卫龙君部长讲话,他勉励现场的大学生"要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希望受助的大学生在感动中学会感恩。


 

      本次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向淮安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捐赠助学金共20万元,用于资助来自淮安市不同县区的40名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圆梦大学。

      仪式结束之后,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王文凯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上大学,你准备好了吗?》的入学前讲座。讲座上,王处长以大学期间的亲身经历为例,通过丰富的个人阅历、诙谐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之道,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