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各行各业爱心汇成希望的暖流:真情携手同行 圆梦青春理想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捧着烫金的录取通知书,19 岁的小伟向资助他上大学的好心人深深鞠躬,他噙着泪说:"感谢你们,我会一生铭记这份恩情。"

小伟今年刚考上大学,暑假期间收到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欣喜过后,小伟的眼神里又闪过一丝忧伤。一面是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一面是负债累累的家庭境况,小伟全家人的心都像蒙着一层霾。辖区团委的工作人员来到小伟家,告知可以申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全家人都高兴极了,这笔钱是孩子的希望,承载着孩子求学的梦想。小伟郑重承诺:"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做有用的人,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从我要上学,到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学行动与时俱进地走过近30 个春秋。当国家义务教育的政策惠及大众,让高考上榜的贫困学子顺利入学成为社会关注的新焦点。2005 年,共青团淮安市委适时启动了帮助优秀贫困学子上大学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家庭贫困、考上全日制本科的大学新生提供3000-5000 元资助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从2005 年到2018 年,每年暑期都是淮水岸爱心涌动的季节。

14 年来,淮安"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累计筹集善款 2680 余万,资助 6538 名学子圆梦大学。14 年来,"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资助过的学子,有的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医生、教师、警察、工程师……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行进于大疆南北,正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有的考上研究生、博士,出国留学……在更高更远的远方自由翱翔;有的还在大学校园学习, 参加志愿活动,走进乡村支教,公益活动中随处可见他们青春跃动的身影。2018 年暑假,又有一批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成为榜样的力量。今年共筹资150 余万元,资助300 余名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工作不久的青年,从企业老总到普通职工,从政府公务人员到教师、医生,淮安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共筑圆梦行动。这座"有恩有爱"的城市因为爱心而更加温暖、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