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工程

最高兴的事就是你们从未停下成长的步伐——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托举青春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九月,开学的季节

多少学子背上行囊踏入梦想中的校园

回想七月

手捧着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

孩子欣喜过后的眼神里又闪过一丝忧伤

走进大学的殿堂,才能成就我的诗和远方

可是我的家境啊,总是让我彷徨

为了寒门学子的顺利成长

为了青春梦想的自由翱翔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托举青春,托举飞翔,托举远方,成就梦想 
       2005年,淮安团市委、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适时启动了旨在帮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克服暂时困难、实现大学梦想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每年为考上全日制本科的应届大学新生提供3000—5000元的资助金,帮助他们在大学梦想路上顺利起航。从2005年到2018年,每年暑期都是淮水岸爱心涌动的季节。筹集善款2680余万,资助6538名学子圆梦大学。












 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年轻有为的青年,从政府公务人员,到普通职工,从国企到私营,14年来,淮安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共筑圆梦行动,致力让每一个大学生顺利入学,顺利毕业,这座有恩有爱的城市因为爱心常在,显得更加和谐,更加温暖。


2018年捐赠爱心榜




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   200000元

江苏飞翔科技集团 100000元

淮安金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90000元

中天房产淮安公司  50000元

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50000元

淮安市水利局  45000元

江苏交科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30000元

中铁四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  30000元

淮安市公安局  27700元

淮阴区卫生系统 21575

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  20000元

淮安区人民法院  20000元

    (捐款2万元以下的略去)

       
       今年是"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公益项目实施的第14年头。14年来,"希望工程 •圆梦行动"资助过的学子,有的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医生、教师、警察、工程师……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行进于大疆南北,正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有的考上研究生、博士,出国留学……在更高更远的远方自由翱翔;有的还在大学校园学习,参加志愿活动,走进乡村支教,公益活动中随处可见他们青春跃动的身影,尽己所能,勤奋学习,回馈社会。让我们为他们的人生加油!为他们的负重前行喝彩!

钱  进,2008年考取北京大学,供职于北京广发银行市场部

      坚持不懈的去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要有恒心和意志力,这样子才能让你的目标成为现实,最后就是祝大家都好,然后祝大家都能够有勇气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

 

 

 

 

刘闯文,2009年考取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毕业,现在Snapchat中国工作室工作

       2009年我考入了南京大学的通信工程专业,目前在深圳一家外企工作,2013年我从南京大学毕业以后就考入了香港中文大学的计算机的研究生,然后在那边度过了两年的科研生活。 2015年我加入微软,做了一名软件工程师,在2017年,我听说Shapchat将在中国开第一家办公室,我就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加入了他们团队成为了第一批创始员工,目前还在这家公司工作。最后,我希望大家考入大学以后能够好好学习,有一个圆满的学业,毕业以后也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程  强,洪泽区人,2013年考取江苏师范大学毕业,供职于西藏昌都市政府办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梦,但并不是每个有西藏梦的人都有机会来到西藏,我来到雪域高原,不为酥油和美景,只为心怀建设西藏的梦想。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实现自我,喊出自己的声音,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卢苏云,淮安区人,2017年考取江苏师范大学,2018年暑期远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水族自治州三都县水龙乡科寨村支教21天。

自小以来,教师一直是我最敬佩的职业之一。当我在班级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第一次写上自己的名字时,感到那么的开心那么的自豪。支教一定会是我人生中的一段美好回忆。我永远不会忘记它。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美丽的开始,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山、那水、那人和那一群渴望知识的孩子。这所有的一切都告诉我,爱不需要太多的感动,而需要所有有爱的人,去身体力行的传播。

 

 

  尹晶晶,清江浦区人,2011年考取清华大学,现在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专业博士阶段学习

 

刘小婉,盱眙县人,2012年考取清华大学,现在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读

 

 

吴淼,涟水县人,2015年考取南京工业大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设计"智能中药房"在苏州中医院投入使用

陈程,淮阴区人,2016年考取南京医科大学,淮安伯藜学社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