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来吧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 | 2021年度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项目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为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有效解决留守儿童暑期看护难问题,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参加淮安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广大“淮小益”青年志愿者参与“小青淮”公益夏令营,设计高质量、高标准的“小青淮”课程,团市委于10月21日举办2021年度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项目答辩会,市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吴洋、市关工委办公室负责人罗宏、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李密康、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包培及淮安市各大中专院校的15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1 (1).png

    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19支队伍参与了此次答辩,讲述了他们和留守儿童的爱心故事。 

    评委对每一个志愿服务项目都进行了提问、点评。

    最后,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淮安市淮阴区公益社工师事务所总干事包培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综合点评。

1 (4).png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现场答辩和反向测评,最终从19支队伍当中评选出13个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jpg

    “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是团市委“雁归留凤”系列工作之一,至今已举办5年,累计服务9万余名留守儿童。为了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关爱,让更多的在淮大学生感受淮安城市温度,促进青年大学生“知淮、爱淮、留淮、建淮”,团市委着力打造“小青淮”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的闭环体系。未来,团市委还将更多地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整合资源,“青”力服务,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