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来吧

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观摩会在吴承恩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字体:
 

11月1日下午,淮安区教育局关工委第八协作片"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观摩会"在淮安市吴承恩中学举行。会议由淮安区教育局关工委第八协作片理事长、文通中学副校长黄庆政主持, 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龙宝、秘书长骆万高、副秘书长陶竹先及文通中学、实验中学、楚州中学、淮安中学、外国语学校、红军中学、吴承恩中学等学校的分管领导出席了观摩会。

会议首先由东道主单位吴承恩初中政教处主任谢蓓蓓向与会者做工作汇报。谢主任从留守儿童现状、产生原因、面临的教育问题以及吴承恩中学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所做的努力等进行汇报。她向与会领导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吴承恩初中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所组织的活动,如每月举办留守儿童生日party,开展音乐、美术、舞蹈、乐器等兴趣小组课外活动,每学期举办兴趣小组活动成果汇演展示,每周六、周日对学生开放"亲情话吧",免费为孩子们提供与远在外地打工的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通道。吴承恩中学老师主动承担起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除了在学习上给孩子们以良好的指导,还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受到了广大家长的交口称赞。


黄庆政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吴承恩中学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所做的工作,称赞学校不仅关注到这些孩子的情感教育和特长发展,还有效弥补了这些孩子缺失的家庭温暖,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最后,武龙宝副主任做总结,他希望社会和各学校都能关心留守儿童的生活与教育,让身在外地的家长们都能放心地工作,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蓓蓓  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