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来吧

团市委开展“联青服务站”之“童享阳光”一对一牵手关爱集中服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各级团干部下到基层、走到一线,助力发展大局和基层治理,同青年交朋友、心连心、做服务,使团组织、团干部深深植根于青年当中,近期淮安团市委开展“联青服务站”建设工作。10月31日,团市委机关在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开展“联青服务站”之“童享阳光”一对一牵手关爱集中服务日活动。团市委书记何喆、团市委副书记刘双喜、福地路办事处党委书记赵洪正,以及团市委机关挂钩福地办的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1 (1).png

    活动开始,团市委副书记刘双喜介绍,团市委一直把守护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为首要目标,在困境青少年的监护、生活、学习、心理、行为等方面,组织实施精准帮扶,开展了“温馨课堂”小候鸟关爱计划、“百千万”儿童关爱成长计划、“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暖冬行动、“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等品牌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一如既往地把关心关爱工作做实做好,为青少年朋友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 (2).png 

    福地路办事处党委书记赵洪正介绍了福地路社区困境青少年的帮扶工作情况,并鼓励青少年们要努力学习、阳光成长。

 1 (3).png 

    活动中,团市委机关人员与青少年一一结对,详细询问结对青少年的家庭、学习情况以增进了解。同时填写赠送联系服务卡,方便保持长期联系,提供常态化帮助。

 1 (4).png

    同时,联系服务人为结对的青少年送上了爱心助学金和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1 (5).png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宠爱,每一个心愿都值得被灌溉。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微心愿”收集,结对青少年在心愿小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小心愿,交给结对的叔叔阿姨。团市委机关人员将用真心暖真情,帮助孩子实现小小愿望,呵护孩子美好的心灵。

 1 (6).png

    活动最后,心理咨询师王仁娟老师以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引导青少年们积极开朗、阳光向上,学会做自己情绪管理的小主人,做自己梦想远航的掌舵者。

 1 (7).png

    本次“童享阳光”一对一牵手关爱集中服务日活动,各县区同时在行动,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搭建起一座爱心之桥、友谊之桥、温暖之桥,为困境青少年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淮安市各级团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通过直接联系、收集意见、靠前指导、当面交流等做法,下沉力量、资源、服务,直接面向青少年开展工作,不断改革团组织凝聚青年、组织青年、动员青年的方式,努力实现团干部服务青年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本领提高在基层、作风转变在基层,推动淮安共青团改革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