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来吧

富士康实验小学开展“护翼行动” 关爱留守儿童心灵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6-12-06 字体:

近日,富士康实验小学积极邀请于洋心理服务中心在学校为一至六年级共60名留守儿童举办了"培养爱的意识"主题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目标旨在培养留守儿童"爱的意识"。现场活动氛围热烈,深受留守儿童的喜爱。


活动中,心理服务导中心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螃蟹舞"、"爱的作画"、"自画像"、"坐木桶"等心理游戏。低年级组体验的心理活动"爱的作画",心理老师鼓励同学们用各种形态的树叶制作美丽的画,并把它送给心中最想送的人。在心理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完全投入到作画中来,创作出一幅幅别致的树叶画来,同学纷纷表示"这幅画我最想送给妈妈,我永远爱我的妈妈!"、"我最想送给我的数学老师,因为她很好。""我要送给小姑……"小小的一幅画,满是他们爱的表达。


高年级组体验心理活动"自画像",同学们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画出心中的自我。小组内分享时,心理老师引导同学们用尊重、欣赏的眼光看待别人的画,帮助同学们认识指责、讥笑都不是爱的表达,鼓励他们友爱互动。在心理老师的带领下,小组的氛围越来越温暖,被肯定、夸赞的同学眼里闪出了光芒。每一个同学都学会了爱的表达,体会到了爱的暖意。

      根据心理服务中心前期深入学校调查情况来看,留守儿童缺少关怀,缺乏自信。而本次系列团辅活动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学习用爱的眼睛看待自己、他人、世界。中心运用专业的辅导方式帮助留守儿童学习爱,体验爱,帮助留守儿童在活动中体味到了友情温暖,帮助留守儿童在活动中培养了爱的能力、规则意识与自信心。(乔峤  曹端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