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来吧

财经学院:大手拉小手 共建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7-07-20 字体:
        为帮助全市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结合"小青淮"夏令营活动有关精神,6月24号下午2点,经济贸易学院13名志愿者,在化工二村浦楼街道开始了"大手拉小手 共建文明城"的活动。
        首先,由社区负责人作这次活动的开场白,随后由我们大学生志愿者跟小朋友们谈谈大学生活,告诉他们要从小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接着由社区的毛爷爷带领我们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玩敲鼓传花的游戏,拿到花的小朋友起来都要说建设文明城市有关的话题,有的小朋友还背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则是唱歌。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把带来的礼物发给小朋友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了促进文明城市的建设,我们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打扫家园卫生,用这种方式让小朋友们知道垃圾不能乱扔,要保护家园环境"我们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活动虽然结束了,志愿者的心仍因留守儿童那纯洁无瑕的笑脸而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良好的生活条件,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社会做贡献,为留守儿童的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贸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