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希望来吧

苏食院大学生“教育关爱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8 字体:
        6月27日,由我院团委组织的"携爱追梦 暖心暖行"暑期"三下乡"教育关爱团再次来到武墩镇中心学校希望来吧,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开展暑期前"最后一课"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由我院食品专业优秀教师黄闯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一场有关《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精彩讲座,他通过PPT和具体事物形象地讲述食品营养知识,例如垃圾食品的危害、暑期饮食与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等,孩子们都听的津津有味、受益匪浅;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着汉服,在丝竹古乐声中,为孩子们带来国学演诵《孔子问理》,向他们讲解其中的蕴意,使孩子们懂得什么是"礼"、什么是"道";根据留守儿童的心理特征和生活状况,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有关"水、火、电"以及防诈骗情景表演,以互动的方式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还为孩子们特意准备了 "齐心协力同心圆"、"你画我猜"、"制作愿望树" 三个团辅小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增强彼此之间的信任感,引导孩子们敞开自己的内心,增进彼此的交流,感受集体的力量。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为三十余名孩子们送上"爱心读物",希望他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祝愿他们学业有成。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实践能力及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的青春斗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本次教育关爱活动是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一,"小青淮"暑期夏令营辅导站、"博学 博爱 博行"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团将陆续开展,爱心仍在继续......


 


 


 


 

(图片:团委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