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淮师城环凝爱志愿者服务队举行“书行万里,弥耳之憾”图书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传承仁爱观念和人道价值,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对于听力障碍的关注度,同时为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凝爱志愿者服务队在淮安市少儿图书馆举行了“书行万里,弥耳之憾”的图书募捐活动,在7月4日活动之后,于7月5日再一次走到少儿图书馆,为图书募捐活动做好结束工作。

1.png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在淮安市少儿图书馆门前支起了两个帐篷点,并将活动所需材料准备完毕。活动刚开始,便有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将自己家中的儿童读物带到了活动的帐篷点,其中不少家长都主动要求留下志愿者们的联系方式,希望以后可以再给听障儿童们提供帮助。捐完图书后,许多小朋友和家长都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对听障儿童们的美好祝愿,有些还不会写字的孩子也十分认真地画下了自己心中的美好事物来祝福听障儿童。这些便利贴上的话语也许充满稚嫩,但却是最诚挚最纯真的祝福。志愿者们也采用了录制视频的形式将这些孩子们的祝福话语记录了下来。活动最后,将由志愿者们将这些募捐的图书和美好祝福带给听障儿童们。

2.png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募集到了许多热心人士捐赠的图书,感受到了这个社会对听障儿童的关爱,同时也提高了市民对听障儿童的关注度,使人们真正的了解到了听障儿童这个特殊群体。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温暖,并通过这次活动对听障儿童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志愿者这个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此同时也传承和弘扬了仁爱观念,提高了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