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淮师城环学院凝爱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秉爱国之心,传点滴真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为了宣传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增强大学生做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引导人们进一步认识“五四运动”,了解“五四精神”。5.22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凝爱志愿者服务队于长安小学幼儿园和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以“秉爱国之心,传点滴真爱”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伊始,曹世豪为大一班的小朋友们播放了一段介绍“五四青年节”的视频,孩子们认真的观看。然后,曹世豪以PPT的形式为孩子们具体讲解了“五四青年节”,在讲解的过程中孩子们和志愿者积极配合,孩子们也对“青年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3.JPG

紧接着,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许多好玩有趣的游戏。首先是 “乐挑木棒”和“你画我猜”的环节,志愿者们和孩子们被分成了四大组,孩子们踊跃参与活动,和志愿者们一起拼搭木棒、比划动作。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对于表现优异的孩子,志愿者会奖励小玩偶以资鼓励。接着是“机灵抢杯”和“杯上国球”活动,孩子们按组进行了比赛,第一轮胜利的小朋友将晋级下一轮。在这场游戏中,孩子们懂得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比赛结束后,表现优秀的小朋友获得了由志愿者赠送的贺卡,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奖励,也收获了快乐。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图片7.JPG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拉进了同学们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而且宣扬了淮阴师范学院志愿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于此同时也宣传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五四运动,学习了五四精神。凝爱志愿者服务队为激励新一代的年轻人勇于探索,勇于创新,解放思想贡献了一份力量。(曹世豪  王维  陈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