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雷锋月 | 青春奋进新征程 助力美丽新淮安(一)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体:


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团委

    3月3日-4日,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来到公司周边公共自行车点,擦拭共享单车,服务群众;走进康城明珠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 贴心服务一家人”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宽带“体检”、智能家电产品体验、防诈宣传等多项特色服务;前往钵池山“月季小筑城市微客厅”进行了卫生打扫……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1.png

    3月10日,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组织志愿者到清江浦区城南康居明城小区共同开展“低碳从我做起,共建绿色家园”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淮安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队伍中来。

  2.png

淮安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彰显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于3月4日-5日期间,开展了以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环境整治、文明劝导为服务内容的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四色”志愿服务活动。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已连续多年开展植树主题活动,引领集团青年职工爱护环境,勇挑时代担当。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团委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于3月4日下午,为淮阴区韩桥镇沙河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青春光明 振兴有我”志愿服务云接力活动。活动中,双碳主题的电力知识小讲堂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与大家一同回顾生活中的用电隐患及防疫知识;青年志愿者们还向学校捐赠了文具书籍,同时,为学校的十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带来了“海棠心愿卡”,组织公司海棠哥哥、姐姐帮助他们实现心愿。国网淮安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满腔热忱温暖着孩子们的童心。 

 江苏国信淮安燃气发电公司团委

    淮安第一、第二燃气发电公司团总支联合淮阴发电公司团委和淮安市清江浦团区委于3月5日共同前往淮安市清江浦区谢碾村开展“春风送暖意·书香润童心”学雷锋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谢碾村困难家庭学生共读一本书,相互分享阅读感悟,并鼓舞他们在新学期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同时,志愿者们还送上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与民族做出贡献,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淮安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

    淮安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于3月4日开展“学雷锋 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坚持以“向上、向善、助人为乐”的精神,为社区群众打扫卫生,对社区周边路段进行清理,对枯萎的绿化带进行补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为社区环境增添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团委

    3月4至5日,市港口物流集团团委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醉美淮安 青春同行”主题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有我”无偿献血、“希望满淮”孝老敬老、“梦想小屋”暖心关爱行动、“文明你我”共建美好等活动,为建设美丽淮安贡献港口物流青年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华能淮阴电厂团委

    3月3日,华能淮阴电厂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结对共建社区上海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身着蓝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到社区的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车辆秩序维护、节能减排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向周围商户和群众发放节能减排宣传单,倡导大家进行绿色低碳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团委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团委于3月1日组织青年员工来到江苏省电力公司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象——雨山茶场,开展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怀揣满腔志愿服务热情,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他们帮茶农们浇水、种植茶树,检查用电设备及光伏发电设备的安全问题,发起朋友圈、抖音等现场带货……他们依靠自身已有技能,为雨山茶厂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