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西游集团青年突击队冲锋“疫”线 彰显青春底色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西游集团团委坚决落实经开区团工委疫情防控要求,组建疫情防控青年党员突击队,一名名青年党员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奋战“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以无私奉献诠释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就是旗帜的作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经开区紧急招募防疫一线志愿者!”西游乐园微信群发布信息。“我是党员,我报名!”青年党员葛志严第一个发声。在淮安G2高速入口查验点,葛志严同志负责对进入淮安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劝返等工作,“您好!师傅,麻烦戴好口罩,请问您是从哪里来?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每个班次,这样的问询要重复六七百次,葛志严不嫌烦;站立久了,双腿肿胀,葛志严不怕累。“既然选择了我,我就必须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

 1 (4).png

   龙宫大白鲸党支部青年党员葛鸿章、西游乐园党支部青年党员鞠树华,积极响应“到‘疫’线去”的号召,成为西游集团第三批战“疫”先锋,协助交警做好来淮车辆和人员的接驳、转运、交通引导、管控等工作。“师傅您好!麻烦您将车辆熄火,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登记姓名和电话号码,先前往货车消杀区,稍后进行抗体和核酸检测,请您配合!”在交通道口的货车消杀区,葛鸿章和鞠树华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每个班次引导近300辆来淮货车、400多人次,严守“外防输入”关口。 

 1 (5).png

   像葛志严、葛鸿章、鞠树华这样的青年党员同志,在西游集团还有很多,他们“疫”不容辞,全力以赴奋战在“疫”线、在基层、在岗位,为疫情防控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3月份以来,集团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先后组织三批次战“疫”先锋支援“疫”线,走进南马厂街道协助疫情防控服务440人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90多次,策划西游主题防疫宣传10多场,受众面超10万人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硬仗中彰显了“西游”青年党员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