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2018年全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 十佳团队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9月18日下午,全市2018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十佳团队、优秀团队"的答辩展示活动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在全市大中专院校广泛开展,通过团队申报、学校推荐、市级初选,来自全市各大中专学校的40支队伍参与最后的现场答辩。担任本次答辩的评委有:市委组织部党管处正科级组织员殷友华、市委宣传部宣教处主任科员李鸣鸣、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金婧、团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张晓婷。

      答辩期间,各队伍精心制作了PPT,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展示会。在汇报中,各队代表声情并茂、细致充分地展示了丰富多彩且具有实效的"三下乡"活动经历,展现了当代大中专学生青春洋溢、充满干劲的精神面貌。

中学组

      首先登场的是来自中学组的7支队伍,来自江苏省淮阴中学的"三下乡"队伍暑假期间与近二百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了以"童心向党""知也无涯""艺缕阳光""感悟亲情"和"放飞梦想"为五大板块的暑假交流活动;淮安工业园区实验学校力行至善志愿者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小手拉起家长、亲友、邻里的大手,用行动影响他人,影响社会,为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来自淮州中学的答辩展示代表肖彤、胡尔西代姆等同学向我们展示了新疆以及淮安同学,都志愿建设美丽中国梦,争做优秀青年的远大目标。

高校组

      来自淮阴工学院的白鸟团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暑假期间将多肉植物引入沿河村试点种植,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淮阴师范学院的"翔宇筑梦队" 走进淮安区,创新建立"翔宇扶贫"信息推送系统,搭建一个政府、贫困户、公众三方参与的立体精准扶贫信息平台,助力精准扶贫;来自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苏青"志愿者服务队情系留守儿童,通过给孩子进行专业教学、实践服务、课业辅导,为留守儿童带去了知识和快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学周知周"团队,选取淮安大米品牌发展现状调查研究,通过实践同学们对淮安大米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知,并积极参与淮安大米的品牌建设和推广之中。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获奖名单也最终揭晓

来听一听参加活动的童鞋们有哪些体会和收获吧!

 

象牙塔里的花朵,象牙塔外的蜕变;知识中的融会贯通,实践里的浓缩升华。随着暑期"三下乡"答辩展示会的结束,今年的活动也正式落下帷幕。今年的暑期我们追逐着晨光,一心只向实践路,疲劳而又充实,点点滴滴的实践细节都深深烙印在每个队员脑海中。做为青年一代,我们的生活重在自己的选择,只要有所收获,不怕慢于成长!提高自己,奉献社会,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厉洪凯

在答辩展示会中,我们观赏到了40个来自中学、高校的实践活动展示。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了自身在活动策划与宣传方面的不足,向其他团队学习到了更加合理、严谨的活动方案。更让我们明白,志愿途中我们不孤单,真诚与爱在志愿路上延绵不断,在志愿活动中,我们当以新时代青年崭新的面貌,去对待每一次志愿活动,助力发展,给社会带去一份美好与温暖。——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助力新发展,青春我先行"暑假实践团   周子君

在本次暑期三下乡十佳团队汇报过程中,看着宣传视频里的志愿者们,虽然很累很疲倦,但每个人脸上洋溢的都是最真诚的笑容,没有了疲惫、烦躁、焦虑,"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那一刻我们更明白"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淮阴师范学院翔宇筑梦队  宋宜胜

第一次走出校园,走向农村,在实践地沿河村所见所听都深深触动了我们的心,也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深意;第一次走出课堂,了解乡村发展的新模式,在调研中,我们认识很多乡村建设者,他们放弃原有舒适的城市生活,扎根农村,前赴后继为乡村振兴付出不懈的努力,他们用自己的故事给我们树立前行的榜样;第一次团队协同合作,有过困难,有过争执,也正因为这些,让团队凝聚力越来越强,执行力越来越高,这才是我们收获的最为宝贵的财富。——淮阴工学院白鸟团队  郑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学习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年7月以来,团市委、市学联开展了以"学习伟人周恩来  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分为四个专题:学习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思践悟十九大,助力建功新时代;寻访美好新淮安,携手共创文明城;聚焦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本次活动共有市级重点团队50支,其中高校团队39支,中学中职团队11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