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 淮安青年志愿者助力春运!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1月10日起,淮安团市委全面启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前期通过小程序线上招募、高校定向筛选等方式组织了200余名志愿者在全市各汽车、火车站全面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整个春运。


省委宣传部及团省委领导连线慰问淮安春运志愿者

1 (1).pn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1月10日现场连线淮安市火车站的青年志愿者们,给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来往的旅客做好志愿服务,给旅客们带去温暖。


 生态文旅区

      1月20日上午9点,为响应“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口号,更好助力春运,由淮安团市委、淮安市文明办主办,生态文旅区团工委、文明办承办的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淮安高铁东站举行。淮安团市委刘双喜副书记和生态文旅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张政出席活动。来自生态文旅区、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以及淮阴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1 (2).png

      淮安团市委及生态新城的领导对在淮安高铁站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慰问,并鼓励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

 1 (3).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开展爱心电话报平安、手机屏清洁、手机贴膜、免费义诊、现场写福字送春联等活动。旅客们在候车间隙可以为手机免费换膜、免费测血压,还可以领福字和春联,在让广大旅客感受到浓浓春节气氛的同时,可以带着健康和福气回家乡。

1 (4).png

    志愿者们还给在场群众发放旅途安全应急急救知识、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问答知识、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市民移风易俗过春节、平平安安过春节、志愿同行过春节。

1 (5).png

 

清江浦区 

    清江浦区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由清江浦区委文明办、清江浦区交通运输局、共青团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清江浦公安分局联合主办。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岗位要求,在车站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引导、咨询、服务等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顺畅便捷、高效有序的出行服务。浦东卫生院同志给过往乘客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公安干警向旅客宣传旅途安全及防盗知识;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向旅客宣传预防金融诈骗的知识;红十字会同志还给志愿者们现场普及心肺复苏的应急技能等相关知识。

1 (6).png

 

淮阴区

    “情满旅途 志愿同行”淮阴区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由淮阴团区委、淮阴区交通局主办,自1月10日开始将持续整个春运,地点设在淮安汽车北站和火车站,活动集结了大学生志愿者、交通志愿者、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人社局就业宣传志愿者、“大手拉小手”社会组织等,主要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为忙碌的春运献出一份青春的力量,形成文明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给来往旅客们带去关爱和温暖。

1 (7).png


淮安区

    1月15日上午,团淮安区委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编办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大家同车站职工一起维持秩序、扶老携幼、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传递温暖,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候车的旅客送上“福”字和对联,送上一份温暖和祝福。

1 (8).png


洪泽区 

    2020年春节前夕,洪泽团区委组织开展了“平安春运 ‘青’暖你我”2020年度暖冬志愿行动。1月10日上午,洪泽团区委联合洪泽区交通运输局、洪泽区客运公司,组织苏北计划志愿者和洪泽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区长途汽车客运站开展了启动仪式,组织开展了为期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服务期间,志愿者在车站负责疏导客流、维护乘车秩序、协助做好自动售票取票等工作,为旅客提供购票引导、乘车引导、扶老携幼、急难救助、电话订票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1 (9).png


涟水县

    为了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涟水团县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春运期间,涟水团县委积极发动志愿者前往汽车客运站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50余名志愿者在涟水汽车客运站为春运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帮助有需要的旅客搬运行李、雨中撑伞,让他们的旅途更加温暖!

1 (10).png


金湖县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的第一天,上午共青团金湖县委员会联合金湖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苏北计划志愿者、小水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金湖籍在外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暖冬行动在县长途汽车客运站启动,活动为期40天。

    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志愿理念,充分发挥青年人的活力与智慧,充分发挥青年集体和共青团的感召力和联动力,以青年志愿者的热忱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舒心”的春运出行服务。

1 (11).png

1 (12).png


盱眙县

    春运开始后,盱眙团县委于开展了“暖冬行动”汽车站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20名志愿者参加。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车站,开展了引导旅客网上购票、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拿行李、分发宣传安全意识的传单、进出站引导等志愿服务,同时给部分返乡旅客免费赠送了春联。

    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都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细微处入手,用行动和真情去温暖旅客,力争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高高兴兴回家”。

1 (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