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 淮师青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且盼春暖雪融日,共赴芳草樱花约!疫情发生以来,淮师团委响应团中央号召带领团员学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淮师580青年突击队,积极奋斗在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淮师580青年突击队战斗在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担青年责任、发青春声音、做积极贡献!

山河有恙,不敌你我同心

    “老爸已经是最美志愿者我也要跟上。”文学院大一学生580青年突击队成员陈奥以父亲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志愿工作中,坚守在泰州高港区口岸社区的“要道口”,从最先“打酱油”,到后来成为防控"主力军”,无怨无悔地战斗在第一线。“国家有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我做志愿者,全家人都支持,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陈奥如此说。尽管工作很累,但她依旧保持高昂斗志和坚定信念!

陈奥.JPG

    家住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古邳镇的沈静雨同学也参加了家乡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她说,担任村书记的爷爷每天都和支部成员在村口登记来去的车辆和检测体温。身为法政1904班的团支书,她也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戴上了红袖章,和爷爷一起每天在村口的抗疫执勤卡点处做志愿服务。

    这些跟随父亲、爷爷志愿步伐的580青年突击队成员,用亲情筑成防线,用口罩掐住病毒的咽喉,用体温计劝退病毒的传播。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我们驱散着这个冬天的寒冷!


心若有光,何惧山高水长

    法政学院的冉毅财是一名学生党员,他的老家在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分水镇。面对疫情,冉毅财积极申报防控志愿者。他每天早上7:30从老家赶到过江社区,与社区干部进行入户排查、监测体温等工作,之外他还承担社区新闻报道工作。他说,作为一名贵州人,更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冉毅财.JPG

    “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一定要冲锋在前,为社区居民做贡献。”家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岳北社区的徐曦颖,他主动志愿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由于社区辖区内人口有一万多人,徐曦颖每日要工作六个多小时才将商户走访完。在工作之余,他还前往孤寡老人家中,向老人们讲解口罩配带及使用后的处理方法。在他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社区居民无一例感染,无一例疑似。

徐曦颖.JPG

    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580青年突击队的担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不惧!纵使华夏山河微变,民族脊梁却屹立不倒!


以毅抗疫,再见碧海长空

    美术学院突击队队员孙倩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干部,疫情发生后,她到家乡青岛市环秀街道报名志愿者,但是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她的安全婉拒了她,但她想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热心却没有消退,之后她通过在腾讯公益平台向疫区武汉捐献了自己假期的兼职工资。她说:“对于武汉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但我相信,点滴汇聚终成大海,我只是为抗疫做了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事。”

    580青年突击队自成立以来,听从党的号令,牢记使命担当,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坚持全团动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淮师学子的身份,在青年抗疫册上写下坚定的一笔。

    纵然中华有难,不敌世间盛情!580青年突击队虽不是抗战与救援一线的医生护士,但仍是手挽手、肩并肩,一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待山河无恙,江河清晏,让我们再次聚首,共迎草长莺飞,花开似锦!

翔宇网2月24日电(记者:张越睿   李佳颖   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