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农房改善——淮安团市委在全省率先启动 “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团省委“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美丽江苏”专项行动,深入学习贯彻淮安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努力打造生态优良、宜居宜业的“绿色高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房改善。9月28日,江苏省“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金湖县荷韵小镇顺利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团市委书记何喆,金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团市委副书记刘浏,团省委社联部有关同志,苏北五市团市委负责同志,手绘乡村青年志愿者、村居代表以及各县区团干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1 (1).png

   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在致辞中,希望更多的青年朋友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在农村广袤的天地间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用青春色彩绘就更加绚烂的梦想之花。

 1 (2).png

   淮安团市委书记何喆发布了淮安市“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并表示淮安的活动将坚持立足实际、整体联动、持续增彩的原则,做到全域覆盖、全面动员、全媒宣传。

 1 (3).png

   为鼓励更多的有艺术特长的团员青年、新兴青年群体投身美丽淮安建设,金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和淮安团市委副书记刘浏为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1 (4).png

   活动现场,来自金湖县、淮安区、盱眙县的4个村居与高校、新兴青年群体等手绘乡村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结对,下一步他们将用指尖上的笔墨创作妙手“绘”春作品,打造“会说话”的墙体,展示淮安春之明媚、夏之清凉、秋之丰硕、冬之静穆,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1 (5).png

   淮阴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华楚楚宣读了江苏省“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号召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投身“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1 (6).png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江苏省“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1 (7).png 

   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在活动的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重点、以小见大,助力提升美丽乡村“处处美”;二是要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助力提升美丽乡村“特色美”;三是要统筹资源、内外兼修,助力提升美丽乡村“内在美”。

 2 (1).png

   活动启动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荷韵小镇并观摩了志愿者手绘现场。

 2 (2).png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省新兴青年群体联盟美术组的青年艺术家的参与,连同淮安本地青年艺术家一起挥动画笔,为美丽江苏助力。

 

 

   接下来,淮安团市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动员更多的青年人参与“手绘乡村”主题墙绘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美丽乡村”的淮安样板,掀起乡村文明建设的青春热潮,号召广大青年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打造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四个淮安”的火热建设贡献更多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