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7 字体:

用心打造七彩课堂   用爱共筑七彩梦想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近期,化学工程学院小雨点志愿者队奔赴淮安市武墩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第二期丰富多彩的"七彩课堂"主题活动。

竞风流,用创新传播科学知识
      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特点,志愿者们首先为大家带来了速记课。速记课堂上,志愿者们简明扼要的讲述速记要领,生动活泼的语言描述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在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领略速记奥妙,整堂课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乒乓球课上,孩子们积极配合志愿者们开展各种训练,握拍、颠球、发球,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与孩子们相处越来越融洽。短短的一节课,大家收获颇多,不仅丰富了体育知识,更加强了自身的体育锻炼和身体素质,促进了身心全面发展。

重启蒙,用实践构筑科学梦想
      志愿者们为可爱的孩子们带来了象棋课、手工实践课和化学实验课,每一节课都吸引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象棋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志愿者们介绍中国象棋的起源,发展方式和演变过程,在自由练习时,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到象棋博弈的世界里。手工实践课上,志愿者们凭借他们熟练的中国结手工技巧,使现场的同学们对中国手工文化产生别样的看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编起了中国结,向传统手工文化致敬。趣味盎然的化学实验课,志愿者们为大家展示的魔棒点灯,蓝色水晶,空瓶生烟,大象牙膏等实验效果都奇妙无比,同学们一边实践一边享受化学世界的奇妙,气氛十分活跃。

用心打造七彩课堂,用爱共筑七彩梦想。丰富的"七彩课堂"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了美好开心的回忆,更丰富了他们的科学文化知识,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亲切的交流,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的关爱。我们更呼吁,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为孩子们携手同行。

《淮海晚报》新闻链接:    http://szb.hynews.net/hhwb/html/2016-11/22/content_369623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