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淮师:与光同行,助力“微公益”

发布时间:2017-03-06 字体:

      有人,曾将他们比作"被上帝咬过一口"的苹果,虽然有些许缺陷,却是因为上帝的"钟爱"。孤独的星球里,他们是特别的存在,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
 


       2017年3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怀揣着公益梦想,协同1402150615081602班志愿者们自发来到"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以爱之名,只愿"星空"不再孤独。

"以你之所想及我们目光之所及"

活动开展前,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与康复中心的老师联系,咨询自闭症儿童的具体症状以及接触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在得知孩子们会喜欢些小玩具、小零食类的东西时,志愿团成员纷纷为此筹划起来,做好准备。看着标列清楚,详细周全的活动安排时,负责统筹的人员也完整有序地将活动计划到实处。

"青年志愿服务"我先行

初次的见面,志愿者们发现:简单普通的问答于他们而言是极度艰难的表达。对于陌生人,他们有着与生俱来本能般的抵抗与不安。大学生心理协会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始终陪伴左右,参与其课堂,携手做小游戏,完成每日需要的康复任务等。"零距离"的接触也使孩子们慢慢敞开自我防备的心,开始愿意接纳来自外界不同的精彩。"他们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心中同样有爱,我们需要平等地对待他们,反对歧视,爱与希望是最好的血色馈赠。"这是现场的一位志愿者有感而发。

"微公益"诠释"爱的温度"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在康复中心老师的指导下,这群"折翼的天使"们用他们纯真的童心与"人之初"的善意,完美演绎了在"孤寂星空"里所认为最美好的歌曲。略显稚嫩的声音,夹杂着志愿者们最动情的掌声。临近尾声,大学生心理协会志愿者们在刻有"与光同行"四字的墙壁前合影留念,记录有关"与光同行"所有的感动。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激荡红尘,精神永驻,今年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已然成为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本着"以你之所想及我们目光之所及"的社团理念,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将持续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动态,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微公益"实践平台。(供稿:郁春霖 摄影:王晨珺   审核:周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