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淮师:【世界地球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古黄河畔传播绿色

发布时间:2017-04-26 字体:

2017年4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420日上午,由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1402150315071602团支部及大学生心理协会自发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绿色骑行前往樱花园,助力"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乘翔宇之志——志愿宣誓铭鸿志,致力绿色新理念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名利,践行志愿精神,传播自然理念,积极投身于创建和谐的生态文明城市……",经管青年志愿者们在综合楼前集结并庄严宣誓。随后,活动介绍人窦帅简述活动流程及具体安排,致力倡导绿色简约的生活理念。"绿色出行,创建文明城市"公益骑行启动仪式于综合楼前隆重举行。
 

秉志愿情怀——公益骑行表态度,倡导出行新方式

八名经管青年志愿者从综合楼出发骑自行车前往樱花园,全程2.4公里。今日的淮安天朗气清,心情明媚。蓝白相间的校服,身配"青年志愿者"挂牌,青春靓丽的蓝色自行车,公益线上,经管青年志愿者们着实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时间"和"路途"的深刻对话来践行公益骑行的力量,彰显出环境意识内核的觉醒。
 

"我们希望将绿色出行的新方式传播给生活中的每个人,我们沉醉于春景的美,但更热衷于践行公益的理念,想把‘保护生态’的声音传得更远",现场的青年志愿者这样说道。

做时代先锋——实践力行宣环保,共建文明新淮安

抵达樱花园后,经管青年分成三组"环境善使",第一组1402班的志愿者负责在樱花园景区内悬挂"达康书记说 乱丢垃圾会掉GDP"等符合当下时代潮流且不显枯燥乏味的宣传标语;第二组15031507的青年志愿者则对周边附近的水源进行PH 试纸的水质检测,取水集样,试纸测量,分析样本;第三组来自志愿者团的1602班的成员对景区内的游客进行"世界地球日"的宣讲,以简洁平实的互动交流,传递绿色理念。最后,全体经管青年志愿者们在自然"樱"景中合影留念。
 


 


 


 

陌上花开,旅途正青春。"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立在秋千的事业",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将更努力地培养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为推进淮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至此,"绿色出行,创建文明城市"公益骑行活动完美收官。(供稿:郁春霖 摄影:韦霞 审核:黄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