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栽下一片绿色 播撒文明之风——300多名志愿者共同为保护古淮河尽责尽力

发布时间:2017-03-28 字体:

  阳春三月,正是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时节。3月18日,由大中专院校学生、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淮海晚报小记者和热心市民组成的300余名志愿团队相聚在春意盎然的樱花园,开展"保护古淮河 青年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二——"大美古淮河定格真善美"公益摄影大赛和义务植树活动,让文明之风沿着古淮河吹向江淮大地。


 

 

  本次活动由市水利局联合市文明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淮安市委、淮海晚报社等单位共同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平、市水利局局长尤其中、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安雷、团淮安市委副书记朱书文、淮海晚报社总编张林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当天上午,阳光明媚,站在岸边放眼望去,古淮河碧波荡漾的美丽景象尽收眼底。早在8点,许多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等待活动的开始。9点10分,"大美古淮河定格真善美"公益摄影大赛和义务植树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市樱花园如期举行。


 

"古淮河是淮安穿城而过的重要河流,她在淮安境内有近百公里长,是一条兼具排泄、排涝、灌溉、饮用水源、生态景观等多重功能的综合性河道,是淮安人民的生命河。"启动仪式伊始,市水利局局长尤其中向到场的志愿者们介绍了古淮河的基本情况。他告诉大家,水是生态之源,生态之基,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管理好、保护好、建设好古淮河的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三月是植树的最佳时节,阳春时候,万物萌发,树木容易成活。早上10点,300余名志愿者走向了不远处的植树场地。他们认认真真对待每个植树细节,大家一起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很快一株株树苗站了起来,绿意点缀着原本荒芜的泥土,顿显春意盎然。一个小时下来,志愿者们在现场依旧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伴随着最后一株树苗的成功栽种,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