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淮师城环学院举行世界地球日外宣活动:爱河护河 争做河小青

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为了呼应世界地球日主题,善待环境,践行绿色简约生活,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并唤起群众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意识,让大家认识到河流污染对地球环境的危害性,4月22日,城环学院在里运河上水门桥下的河道举行世界地球日外宣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地理系主任曹蕾、辅导员姬广建以及学院各部门干事。

里运河旁人来人往,同学们架起镜头观察人群对乱丢垃圾现象的反应,并对不同人群进行采访。无视垃圾的人群表示平时路上垃圾较多也有环卫工,所以并没有什么捡起垃圾的意识,而看到垃圾后犹豫一阵仍选择离开的人群表示虽然知道应该捡起垃圾,但是在人群中显得突兀不好意思,捡起垃圾的人群则表示保护河流环境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垃圾会污染河流,所以捡起垃圾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可以为改善河道环境做出一点点贡献。

紧接着,曹蕾老师就"河流污染会对环境成什么恶劣的影响"和"有什么措施可以改善河流生态环境"两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河流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对工业文化的影响十分明显,首先,曹蕾便强调到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保护河流,城市文化的孕育离不开河流,保护河流就是保卫自己的家园。而后曹蕾提到要从两个层面来改善河流生态环境,第一是从政府层面,发布法律法规来规范约束市民,第二是个人层面,所有人从身边的事做起,少丢垃圾,低碳生活,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保护地球,这比政府层面更为重要,因为人们能切实感受到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一个名字,一份承诺,来来往往的路人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出自己对致力于保护河流的信念,大家与这份承载了满满的希望与信心的横幅合影留念。最后,同学们将已经设计好的护河标语插在河道旁的泥土里,希望路过的人们能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让自己身边的环境越来越美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也让群众了解到城环"河小青"是一支致力于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志愿队。希望同学们能更积极地参与生态保护工作,让地球母亲变得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