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浓情系端午 粽意暖船家——涟水朱码船闸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朱码船闸志愿者服务队带着飘香的粽子和暖暖的祝福,走上船头,走进船家,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和来往的船员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  


6月12日上午,朱码船闸青年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新鲜的粽子、漂亮的香囊、五彩绳来到了上游远调站。党员志愿者们为过闸船员讲解了端午节的来源、习俗、典故,并和船家小朋友一起诵读了国学经典,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爱国思乡的情怀。在远调站大厅咨询台,党员志愿者们统一着执法服装,向过往的船员发放《船舶过闸行为对照手册》、《新版便捷过闸系统(水上ETC)安装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宣传册》,讲解船员过闸注意事项,解答船员提出的各种问题,积极为过往船员提供法律宣传、过闸咨询等服务,受到了广大船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次活动共送出粽子200余个,香囊20余个,五彩绳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船员咨询20余次。此次活动的开展,在积极营造节日的浓厚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广大船员对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增强了新时代共建共创安全和谐美好船闸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