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品牌工作 青年志愿者

你们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2018年淮安市“小青淮”公益夏令营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每年暑假,解决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的暑期看护难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一直都是团团放在心里的大事。2018年暑假,团市委联合市关工委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小青淮"公益夏令营。通知发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在淮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五老志愿者积极协助,2018年暑假全市开设50个活动点,约有1万多留守儿童得到成长帮助,基本实现全市留守儿童重点乡镇、街道的全覆盖。

8月底举办的"奋斗新时代  筑梦青春行"淮安市青少年暑期系列活动分享展示会上,淮阴区马头镇团委书记董遥、五老志愿者张其礼、大学生志愿者冉毅财、高中生志愿者丁柯雅、还有参与活动的小学生王雪妍,作为活动参加者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在"小青淮"夏令营的成长感受,在现场的小编表示真的是很感动很精彩,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直播呢?


什么?居然没看直播?那也没关系!贴心小编给大家整理了视频以及访谈内容,赶紧来看下吧~

 




淮阴区马头镇为什么承办该项活动?

董遥      淮阴区马头镇团委书记

      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点是安全的角度,刚到乡镇工作时候正是暑假期间,在下去走访的时候发现水塘边经常有三五成群的儿童在戏水玩耍,旁边却并没有发现大人的身影。细问之下才知,他们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家中老人忙于农活无暇顾及他们。因为缺乏安全意识及有效的监管,很容易发生溺水、触电等事故;第二点是从教育的角度,乡村的孩子住得分散、经济条件有限、暑期生活单一,有部分儿童甚至无所事事沉迷网络游戏,所以当得知可以参与区团委和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时,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参加我们的活动,能从网吧里走出来,能从家前屋后的水塘里爬上来,既有安全保障,又能学到知识,结交朋友,共同成长。


那就一起欣赏下王雪妍小朋友和她的小伙伴们带来的舞蹈《在阳光下》吧~

 

炎炎夏日里,"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在全市各个关爱阵地陆续开展,除各类点上活动以外,淮阴区"阳光巴士"公益游学营活动、淮安区"点亮微心愿"帮助留守儿童实现心愿活动、涟水县"稚绘梦想"等活动,也是亮点纷呈、看点多多。在各个关爱阵地,孩子们或是完成了暑假作业,或是新学了一首儿歌,或是学到了文明礼仪......小编也将"小青淮"公益夏令营孩子们收获的笑容送给你,希望这一抹微笑的力量,可以温暖你。



 

"小青淮"公益夏令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啦,"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市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中青报专题报道"......"小青淮"的荣誉称号越来越多,公益服务的时间一年一年加长,参与的留守儿童范围越来越广,团团也希望能继续做好这项活动,做出品牌,做大影响力,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爱的力量。

2018年"小青淮"公益夏令营的完美谢幕也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公益团队,用博爱情怀、志愿精神,为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你们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让我们相约下一次"小青淮"公益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