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加油站

淮安市“百姓名嘴”决赛圆满收官!获奖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8月12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中共淮安市委讲师团、淮安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第三届淮安市“百姓名嘴”主题宣讲大赛决赛在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精彩呈现。

  1 (1).png

   据悉,本次大赛是淮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干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时代化、大众化的一项重要群众性活动,参赛选手都是表达能力强、善于与百姓沟通,活跃在基层一线,具有一定理论功底、热爱宣讲工作的宣讲志愿者。

   比赛现场,15组参赛选手以独特的视角、鲜明的主题、生动的事例,讲观点、谈感受、话作为,生动讲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声情并茂的讲演,引发现场观众的思想共振和心灵共鸣。 


   “美好的梦想,要靠奋斗来实现;生命的辉煌,唯有奋斗才能铸就。”参赛选手、团市委宣传部王晶晶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宣讲志愿者,她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义务宣讲,从日常生活中汲取养分,从身边典型中寻找能量。 

 

  参赛选手、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周硕生说:“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淮安城市复兴梦想已经扬帆启航,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2 (6).pn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胡燕、咸雪婷、曹小曼获得一等奖,王晶晶等获得二等奖,蔡慧敏等获得三等奖。 

   据悉,淮安市自2020年开展“百姓名嘴”主题宣讲大赛以来,历经三年深耕不辍,现已成为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一大品牌,通过百姓讲、讲百姓、百姓听,把讲坛搬到基层,把话筒交给百姓,把镜头对准群众,一批批基层理论宣讲员淬炼过硬本领,用一场场精彩生动的宣讲,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 

 2 (9).png

 下一步,淮安将成立“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百姓名嘴”宣讲团,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开展巡回宣讲,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励全市广大干群在追逐城市复兴梦想的新征程上扛牢责任、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