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加油站

雁归兴淮 “西”引你来|此行只为“负笈游学入长安”的每一个你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wps_doc_2.png

雁归兴淮,“西”引你来。为深入推进“雁归”工程,推动“雁归兴淮”高校青年人才联络站扩大覆盖、发挥作用,助力人才强市和开放淮安建设,实现青年人才与城市复兴“双向奔赴”,6月3日,市委人才办、团市委、文旅集团、西游集团、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十三朝古都”西安联合举办“雁归兴淮 逐梦复兴”淮安籍青年学子(西安)对话会暨“品味淮安•世界美食之都”进校园启动仪式,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等16所西安高校的近百位淮安籍学子共叙乡情、共话未来。

wps_doc_4.jpg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出席活动并致辞,从“淮安历史文脉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是一座前景无限的潜力之城,淮安产业强市与创新驱动交互融合、是一座朝气蓬勃的产业之城,淮安暖心政策与贴心服务交织联动、是一座尊才爱才的奋斗之城”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和学子介绍了淮安发展成果及人才政策。

wps_doc_6.jpg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单智伟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安交大及材料学院发展历史和人才培养情况,对“中天钢铁基金”正式签约表示祝贺,对进一步促进校企、校地深度融合发展表示期待,并以“西迁精神”鼓励与会淮安籍学子抓住时代机遇、勇于拼搏奋斗、学成回报家乡。

wps_doc_8.jpg

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盛荣生作企业及岗位推介,介绍了中天钢铁集团“一总部多基地”战略布局,并从淮安项目的发展前景、岗位待遇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推介,诚邀淮安籍同学们回到家乡、加入中天实习就业、成就梦想。

wps_doc_10.jpg

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交流合作,中天钢铁集团捐资100万元在西安交大材料学院设立“中天钢铁基金”,用作师生奖教金及“揭榜挂帅”创新创业发展等。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万文华和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锋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与会嘉宾共同见签。


wps_doc_12.png

都说,味蕾深处是故乡。为给淮安籍在外学子送去“家乡至味”,也让更多的高校青年人才体验“舌尖上的淮安”,姜洪洋、单智伟与西安交通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饮食中心主任吴兴兵,淮安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亮共同启动“品味淮安·世界美食之都”进校园(西安交大站)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梧桐苑食堂设置专属窗口,邀请淮扬菜博物馆专业大厨入驻并提供为期6天的淮扬菜免费品鉴。


wps_doc_14.png

为进一步推动“雁归兴淮”西安站优化组织机构、加强工作力量,在原有筹备工作组的基础上,正式揭牌成立西安站。团市委副书记刘浏和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石杨根共同为西安站揭牌,并为新选聘的联络站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为丰富在外学子暑期返乡生活,活动发布了包含西游乐园点位在内的“万名大学生看淮安”——“雁归兴淮”暑期城市体验线路首期线路图。活动上,西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维明诚邀与会学子免费畅游西游乐园,并现场为学子代表颁发西游乐园“雁归之夏”体验券。

 

活动现场,“雁归兴淮”西安站站长、西安科技大学教授秦立科,西安交通大学校友、淮安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九级职员杜威,暑期实习生代表、西安财经大学李玲玲,“雁归兴淮”西安外国语大学联络员孟欣悦分别作交流发言。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袁翊茗和海南师范大学的傅伊婧两位淮安籍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由她们编曲演唱的“雁归兴淮”主题曲《梦香》。

6月4日中午,“品味淮安·世界美食之都”进校园(西安交大站)活动开启首场品鉴,来自淮扬菜博物馆的专业大厨烹制了200份“明星菜品”盱眙龙虾免费赠送给西安交大师生品尝,同学们纷纷表示“太美味啦,有机会要去淮安好好吃一顿”。本次进校园(西安交大站)活动为期6天,还没品尝上的小伙伴们可要抓住机会哦。

wps_doc_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