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加油站

南铁首趟“共青团号”专列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9-01-23 字体:

中国青年网北京1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丁波)120日晚8点,南铁首趟春运新增列车由南昌至温州的K4404次列车准点从南昌站开出。为助力南昌局集团公司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总体目标。鹰潭供电段共抽调64名青工参加K4404次列车的春运临客值乘。据了解,该趟列车从南昌开往温州,为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运加开的133对列车发出的首趟。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首趟"共青团号"临客列车。 

  120日早,青工值乘人员在互相整理着装、佩戴团徽与绶带,迎接春运第一批旅客。通讯员供图 

  "这趟临客比前以往的临客舒适多了,车上的乘务员都是年轻人,服务比以往好多了,时不时就会来打扫卫生,平时火车上难闻的味道也明显没有了,还增加了很多服务项目。"乘坐该趟列车的旅客万能林说道。 

  12110点,"共青团号"已经到达温州站,图为青工叶吾奇为从温州站上车的残疾人员服务,搀扶至上车。通讯员供图 

  为了服务更精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该趟列车团员青年们以"青小柠"为主线,在开水间、吸烟连接处、厕所等公共区域黏贴温馨提醒,并推行"互联网+"服务,建立"青小柠与您同行"微信群,将微信群二维码粘贴至每节车厢显眼位置,方便需要帮助旅客扫码入群寻求帮助。此外,该趟列车还提供了站车"无缝对接"服务,通过组织休班团员加入"青小柠与您同行"微信群,在列车途经的南昌、鹰潭、上饶设立"青小柠志愿突击队",若微信群内有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需下车后提供帮助,"青小柠志愿突击队"可在第一时间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 

  春运首日,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鹰潭供电段值乘的K4402次"共青团号"爱心列车上,为了旅客们的安全着想,青工们对车厢内的行李物品进行正确的摆放。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