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加油站

淮安青年志愿者们,让我们接力倡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致全市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倡议书

全市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2021年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及时应对疫情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淮安市大学生公益联盟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一、遵守防疫安排,争做科学防控示范。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通过官方渠道客观认识疫情。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主动参与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引导亲属朋友掌握防治知识、不组织聚会、不走亲访友。

    二、积极响应号召,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听从指挥、做好准备,随时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号召,服从抗疫安排,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三、科学有序参与,积极贡献青春力量。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的绝不上岗。现居地在社区、乡村的青年志愿者,按照统一调度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着重参与疫情信息收集、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送、网络防疫宣传等工作。

青年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作用,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齐心协力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

                                                                    淮安市大学生公益联盟

                                                                       2021年元月25日

 

科学防疫、文明践行、从我做起

我们相信 

挺过这个非常时期

春暖花开一定如期到来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