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加油站

我市组织观看“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网络直播

发布时间:2017-05-18 字体:

4月27日上午,"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在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南站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市的500名新团员宣誓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并作寄语。


会场全景


 

在新团员们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说明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新团员名单。出席活动的师长们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随后,共青团北京市委负责同志带领全体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共青团丰台区委负责同志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秦宜智同志讲话


 

秦宜智即席作了师长寄语,向刚刚加入团组织的新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青少年朋友提前致以青年节的问候。秦宜智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体现先进性,提升先进性,努力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秦宜智强调,团员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是入团宣誓的誓言,"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是团歌的旋律。共产主义是团员的共同信仰,实现的道路虽然漫长,但我们坚信通过努力这个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秦宜智强调,团员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发展的方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建设的目标,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则是对每个人的具体要求。每一名团员都应该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角度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从而提升国家整体道德水平。团员要认真学习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感恩祖国为青年成长提供的资源和条件,热爱祖国;刻苦学习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不断增长本领;在日常生活中诚实守信,传播社会正能量;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友爱互助。


秦宜智强调,团员要模范遵守法律、制度和纪律。国家有法律规范公民的行为,共青团组织也有制度和纪律,团员要严格执行团章的要求,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参加团内组织生活,遵守团组织各项规章制度;还应该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纪律意识。


秦宜智强调,团员要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一起成长。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团员应当体现先进性,在学习生活中既要不断提升自己,还要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共同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我市组织全市中职中学团干部及中学生团员收看了本次入团仪式的现场直播。 

各校组织观看入团仪式网络直播情况



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

开明中学

全市112家学校共计4万多名在校团员学生观看了直播。收看过程中,全体团员同学专心致志,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学习了团员的义务与权利,聆听了新老团员代表的发言,感受到了现场的青春朝气与激情。仪式播放结束后,团员学生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努力学习,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