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风采

乡村振兴·志愿先行 | 淮安“苏北计划”志愿者风采特辑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抬头仰望知识星海

低头扎根基层土地

用不长的时间做青春难忘的事

用一个四季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不计报酬,不求回报

不分昼夜,不怕吃苦

他们就是苏北计划志愿者

今天让团团带你看看

淮阴区、金湖县苏北计划志愿者的风采吧

1 (1).png

    初到新渡口,魏力从打印文件、打扫办公室等小事做起,锻炼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工作期间,他学习到很多为人处世的经验,收获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1 (2).png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他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投入街道开展“文明城市,有你有我”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文化广场点位,他参加铲除小广告、粉刷楼道、引导自觉排队,禁止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的活动,帮助改善小区环境面貌。与此同时,他还协助街道举办各种宣传活动,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为群众送去温暖和爱心。

1 (3).png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深刻体会到人生的意义不在索取,而在奉献。现如今他已积极参与了走访慰问事实孤儿、建档立卡户、助力淮安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活动,累计参与志愿服务488小时。

 

    他的第一项工作是梳理党员档案,这需要他熟悉党员发展流程及档案审核要求。在领导和前辈的帮助下,他对党员发展流程及乡镇的基本情况有了清晰的认识。

    2020年10月-11月,他参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担任仲弓村人口普查员。做到了“别人下班,我上班,别人回家,我出门”,最终完成了人口普查工作,真正贯彻了“不遗漏、不重复”的工作态度。

2 (3).png

    在工作期间,他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打字、打印、催办、归档、做计划、做表格等。以往他常常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才能完成,但在领导和前辈的帮助下,如今他已经能够沉稳面对各项工作,收获颇丰。

2 (4).png

    周帆自参加苏北计划以来,在团县委的指导和服务单位领导同事的关心下,用心开展志愿服务,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他主要从事年鉴编纂、党史编研工作、完成单位微信公众号编辑推送工作,弘扬红色史志文化。从一个大学生到县直机关的工作人员,他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单位办公室的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潜力和能力,持续推进《金湖年鉴2020》编纂工作。

2 (5).png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他积极配合单位开展《党史百题》图书编撰,为金湖党史上发生的100个专题事迹寻找图片。通过收集年鉴稿件、党史图片,汇总编纂成文,更加深入了解金湖县的发展,为金湖县的党史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2 (6).png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河小青巡河护河行动、蹦床锦标赛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他还深入基层参观学习,了解人民兵工精神,让青春在苏北建功发展,以志愿助力乡村振兴。

2 (7).png

    盛均霞主要负责公众号运营等宣传方面的工作,在团县委和服务单位的鼓励和熏陶下,目前已通过2021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渴望为基层服务注入一份力量。她积极加入创文队伍,为金湖县创建文明城市添上青春色彩。在志愿服务过程当中,志愿者分工合作,清理“牛皮癣”和街道杂物,还社区一份整洁干净。助力苏北地区农房改善工作推进会,作为志愿者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坚守岗位,以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了会议的顺利举办。

2 (8).png

    同时盛均霞也积极参加学习活动,提高自身思想教育和政治素养。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动力,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为助力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