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风采

喜报!江苏“青•匠心”!淮安3人!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

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

“青·匠心100”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榜样

刘力墉荣获“青艺家”称号

詹天祥、蔡保来荣获“青熠匠”称号

7.jpg

刘力墉

淮安水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汽车自媒体《大炮评车》创始人

中国工笔画家协会理事

淮安市第七届青年委员

    自2013年留学回国后,刘力墉利用自己的汽车设计与绘画专业技能,开始创作《大炮评车》汽车动画,因动画独特的形式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易车网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先生的500万元天使投资及团队孵化。在后来的发展中,刘力墉和他的团队通过思维创新与技术储备,开发出了独特的3D动漫汽车短视频,在很多新车型还未能量产、上市时就已经为其提供了前瞻而具有技术深度的车型预热营销方案。与传统媒体“信息输出”的模式有所不同,刘力墉和他的团队坚守对绘画艺术的执著,让汽车短视频内容变得具有艺术性与观赏性。他创作的视频内容受到了汽车品牌的广泛认可,也在互联网用户心中留下了“新颖”“有趣”“专业”的印象。在他创作的短视频内容表达层面,有着对行业顶尖汽车品牌发展历程的回顾,也有着对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突破技术壁垒、自主创新能力的赞扬。在其短视频的价值观层面,有着对年轻奋斗者的歌颂、也有着对科技工作者的致敬。为表彰刘力墉的短视频内容对商业与互联网行业作出的贡献,CCTV央视网于2019年12月为其短视频栏目《大炮评车》颁发“2019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短视频”奖项。

 8.jpg

詹天祥

骨康外敷药酒炮制技艺传承人

江苏淮顺堂养生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国非遗协会中医药专委会委员

    他将医学典要和自身理论、实践汇编成《医学摘瑜》,创制“骨康外敷药酒炮制技艺”并形成药酒,治疗颈椎病、肩周炎、关节炎、腰间盘突出等关节疾病,2020年成为江苏省级非遗第五代传承人。他还在《医学摘瑜》古方的基础上,针对现代人体质,开发出“韩达哉”养生茶系列产品,成为江苏特色伴手礼。身为传统中医药非遗传承人,詹天祥以弘扬中医文化为己任,用实干造福百姓,2017年,他创建淮顺堂中医药文化基地,拓展骨伤药酒发展的文化内涵。此后,他还在全国建设了10多个“骨康外敷药酒炮制技艺”传承基地,以淮安、南京为中心,辐射至上海、山东、浙江等省市,每年治愈的关节疾病患者超过1万人。热心做公益的他在疫情期间,捐赠了1500斤防疫消毒酒精,助力抗疫。他担负医者使命,传承匠人精神,在淮安及周边地区收徒授艺,加快推进“骨康外敷药酒”产业化、现代化,推动“骨康外敷药酒”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在建设健康中国的征程中书写中医华章。

 9.jpg

蔡保来

淮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网点负责人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具有硬朗的身体和坚忍不拔的品格。从业三年,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无论路途多么遥远,天气多么恶劣,始终坚持“顺丰人”的标准,在他送出9万多票快件中,从未出现一票服务类投诉。在新冠疫情期间,他组织公司内年轻团员10名设立金湖顺丰临时团支部(抗疫突击队),在金湖县团委的领导下为金湖防疫工作做贡献,他们奔波于大街小巷、偏远乡镇,把千家万户的需求与商家供应对接起来,让大家安心在家防疫不聚集,极大缓解防疫工作的压力。2020年大年初二,放弃休假,进驻厂区加班加点帮助84厂运输消毒液20车次约30吨防疫物资至疫区。2020年5月,金湖顺丰快运网点的“抗疫突击队”获得共青团江苏省委红头文件表彰。除此之外,蔡保来同志关心困难儿童,主动联系团市委,协助团市委共同开展微心愿活动,购买各类学习用品及书籍,亲赴洪泽区青年之家慰问洪泽区各个学校的困难儿童,荣获“淮安市企业青年杰出匠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