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风采

喜报!淮安这些集体和个人荣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关于全国“两红两优”的表彰决定。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是共青团中央设立的分别授予县级以下团委和基层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团内最高荣誉。

wps_doc_0.jpg

 

淮安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上榜!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江苏省盱眙县淮河镇团委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团支部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团支部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吴  聪  江苏省涟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曹雪莹(女)  江苏盱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

 

 

让我们一起看看

他们的青春风采吧!

 


01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江苏省盱眙县淮河镇团委

wps_doc_1.jpg

盱眙县淮河镇团委共有各级团组织101个,团员1048人,团体及个人获得省级荣誉2项、市级荣誉3项。该镇团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依托“青年之家”等体系建设,开展青春入“淮” “河”你相约—留守儿童课外辅导、五点半课堂、梦想小屋等丰富多彩的服务。组织“联青服务站”志愿活动62场,组建青年突击队5支,充分动员青年500余人次参与,服务覆盖青少年5000余人次;调动200余名青年到疫情防控、防汛抢险、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02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团支部

wps_doc_2.png

炼钢厂团支部紧紧围绕“建设青年文化、培育创新精神”的工作思路,为团员青年人才创新培养机制、搭建成长平台,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养,通过名师高徒、岗位竞聘等模式,形成富有竞争力的专业技能人才梯队。发挥青年智慧助力企业发展,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技术攻关、创效献策、安全环保管控等助企活动,成效显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注重反馈社会,疫情时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筑牢“防疫长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发挥团组织和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团员青年业余文化生活,展现了钢铁行业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砥砺奋进的风采。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团支部

wps_doc_3.jpg

恩来社区团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殷嘱托和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大力弘扬周恩来崇高品质,建强战斗堡垒。组织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志愿公益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将各种服务送到青少年身边。邀请周恩来总理亲属为团员青年讲团课,青年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25次,覆盖各类青少年群体8200余人次。定点帮扶21户困难青少年家庭,指导30位青年通过电商营销、直播售货等方式顺利创业。疫情暴发期间,社区涉及1137个重点管控人员,成立青年突击队,参与基层治理,不畏艰险冲在一线,筑牢防控安全网。

 

 


03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吴  聪
江苏省涟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工作人员

wps_doc_4.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吴聪临危受命,日夜坚守,用4万余份零失误的核酸检测样本保障了一方平安;他白衣执甲,无惧无畏,在全省“外防输入”的第一线,用一脸的“皱纹”、一身的汗水,彰显青年的使命担当。上海疫情告急,他主动请缨,逆流而上,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与寂寞作伴,用冰冷的仪器试剂迎来了上海战“疫”的胜利曙光。

 

 


04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曹雪莹(女)
江苏盱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

wps_doc_5.jpg

从事共青团工作十年来,曹雪莹注重“青”力服务创业青年群体,量身定制“青商贷”信贷产品,在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青”力凝聚青年思想,打造省级品牌团属阵地“金心”青年学习社,搭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青云”平台;“青”力践行社会责任,带领农商行团员青年用真诚高效的服务从客户身边走进客户心间,成为他们身边“越相近 悦相知”的金融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