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风采

厉害了!淮安3名学生获评"全国最美”,一起走近他们吧~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近日,由团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结果正式揭晓。

 

"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于2018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

这些名单中,淮安也有优秀学子上榜啦!他们是——

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


仲柯源

江苏省淮阴中学

 

陈语涵

江苏省清江中学

 

2018年度"最美中职生"


张知寒

江苏省洪泽中等专业学校

看看淮安这3名学子的风采

 


仲柯源,男,出生于2002年6月,共青团员。就读于江苏省淮阴中学高二(19)班,爱好二胡、足球、象棋等。

​获2018年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双一等奖、2016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普及组省一等奖、校"一品梅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校"美德少年"、宿迁"十大西楚好少年"、次次大考中均获学校"清北之星"。

爱二胡、爱足球、爱跑步~

艺术、体育都OK

仲柯源小优秀的兴趣好多鸭~

果然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热心集体

集体诗朗诵活动中也少不了他的身影呀!

身为班委的他,积极为创建周恩来班出谋划策;

团结班级,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不掉队;

他,服务集体,助力班级更好发展~

奉献社会

在人民法院协助整理卷宗

在诉讼大厅给办事群众当小向导

他认真做事,积极奉献的样子真帅!!

师长有话说

作为一名学生,仲柯源同学品行端正,平时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学习成绩优秀,处处为班级的健康发展提供正能量、起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课代表,能主动协助老师做好学科工作,并能积极带领同学对学科的学习产生钻研兴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时刻能把班级事务放在心中,有较强的担当精神。总之,仲柯源同学是一名心中有集体、眼中有同学的综合素养很高的学生。

      陈语涵女,汉族,2001年2月出生,政治面貌团员,江苏省清江中学高三(9)班学生。她爱好绘画、游泳、舞蹈等。她的座右铭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优秀事迹

2017年9月26日

父亲查出白血病,她毅然选择配型救父

2018年1月23日

第一次抽取骨髓,为了父亲,即使疼痛剧烈也能够忍受

2018年2月7日

为学业、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半个月后她坚持回校学习

2018年7月9日至今

为了防止父亲病情复发,她耗费了十四天,再一次抽取了造血干细胞以冻存。目前,父亲恢复较好,她坚强地度过了家庭最苦难的一年,同时她也懂得了何为坚强

获奖情况

陈语涵面对困难与挫折,不害怕不气馁。迎难而上的她在校也同样积极乐观,乐于帮助同学,因此而获得了众多荣誉。

 

2016-2017学年度校优秀志愿者

2017-2018学年度校最美中学生

2017-2018学年度校优秀学生

……‍

奉献社会

2016年1月31日,陈语涵参加了由淮阴区关工委组织的"校内校外手牵手城乡儿童心连心"联谊活动。她向辅导站的学员赠送了迪士尼·米奇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质朴的儿童们用亲手书写的春联表达对这位小姐姐的感谢之情,至此她和乡村儿童们结为了好友且一直保持着联系。

师长有话说

人生的道路并不是平坦顺畅的,陈语涵作为一个高中女生,一个从未经历过人生风雨的孩子,突然面临爸爸身患重病的消息,这样的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在救爸爸还是更好的完成高中学业之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为爸爸捐献骨髓。用爱和责任诠释了一份人间人性中最美的赞歌。

对于她这个年龄来说,这样的选择充满挑战和恐惧,但语涵从未犹豫,几乎是走下病床,走出病房,又走进教室。

现在面对学习中的各种考验,她更加自律,更加勤奋,敢于挑战敢于超越。我相信陈语涵在之后的人生旅途中一定会收获属于自己更美好的未来‍

      张知寒男,汉族,2000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江苏省洪泽中等专业学校16财会专业学生。个人爱好有长跑、唱歌等。

曾获省优秀学生

被评为校美德少年

擅长长跑

在省市县中学生运动会上多次获得名次

2017年淮安市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上

获得男子800米第一名

1500米第三名

......

哇,一口气都说不完

这么厉害‍

热心集体

 

 

带头作用

集体荣誉

使命感强

维护荣誉

热心志愿活动

品德优良

 

人们都说

坚强的人

不会轻易被困难击倒

家庭困难的张知寒也格外的懂事

从来不和人攀比

不仅可以照顾自己

还帮助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

你们看

张知寒辛苦劳作的样子

是不是很帅气‍

他虽身处逆境

却自立自强

勤俭节约

当许多小孩在家

做着"小霸王""小公主"时

小小的张知寒便学会了自理自立

他懂事的让人感动‍

 

见义勇为

陈信生夫妇在养鸡大棚中使用煤气灶不慎致一氧化碳中毒。张知寒不顾个人安危,救出陈信生老伴并将两人送入医院,保住了性命。

 

陈信生老人来到江苏省洪泽中等专业学校,为2016级电财服班的张知寒同学送来了一面锦旗,上有"救命之恩,永生难忘"八个大字,以此感谢张知寒临危不惧、救死扶伤、相助邻里的英勇壮举。

 

师长有话说

危险和灾难是一面镜子,时刻都能照出人的灵魂和品德。张知寒同学冒险救人的行为,说明助人为乐的意识早在他的心里扎根,这是他个人人性美德长期积淀的结果。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这种行为所展示出来的助人为乐的崇高精神,必将成为新时代宝贵的精神财富。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张知寒同学那样,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或者伸出手来扶人一把,那么整个社会就会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去感染更多的人,进而改良整个社会风气。

品学兼优、临危不惧、救死扶伤

热心集体、自立自强、勤俭节约

他(她)们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

都值得我们学习

上天永远会眷顾努力的人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