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风采

团市委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并举办“学好党团史,做好青年事” “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8-01 字体:
        夏练三伏强党性,不忘初心勇前行。7月25日下午,团市委召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会议并举办"学好党团史,做好青年事""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团市委书记许根林、副书记李义翠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党总支书记朱书文主持会议并讲授"学好党团史,做好青年事"主题党课。
        党员会议上,朱书文副书记介绍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的相关要求,随后组织酝酿推选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全体党员一致推选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许根林同志为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随后朱书文副书记以"学好党团史,做好青年事"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他以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为主线,从党团关系的维度,结合人物轶事和对重大事件的回顾,系统介绍了共青团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从诞生到发展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团史,做好青年事"的信心和决心。
        党课结束后,在讲解人员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淮安党史陈列馆和团史陈列馆,党史陈列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史资料、多样的表现方法,生动记载和展示了党领导淮安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一路走、一路看,这部"走着读"的淮安地方党史,让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团史陈列馆共有"共青团史、少先队史、周恩来与青少年工作"三部分内容,是全省首个团史陈列馆,也是我市"学团史、知团情、强团性、跟团走"的有形教育平台,大家在讲解人员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有关内容。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对党史、团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握群团改革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牢记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初心",攻坚克难、实干争先,不断开创我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