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风采

淮师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录

发布时间:2017-01-13 字体:

探寻青春足迹,彰显榜样力量。12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暨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活动并为年度人物颁奖,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各学院170名同学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与活动。

图为杨亚军为年度人物李雨婷颁奖。记者 周文杰 摄

经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历史学院李雨婷荣获淮阴师范学院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传媒学院刘佳文、历史学院仲海涛荣获"自强之星"称号,教科院包丽丽荣获"学习之星"称号,物电学院王宇纯荣获"科研之星"称号,传媒学院杨鹏飞荣获"服务之星"称号,物电学院科技创业协会荣获"创新之星"称号,文学院邬金玲荣获"奉献之星"称号。化院周诗韵等10位同学获得年度人物提名奖。

青春接力 传递淮师梦想

开场视频以光影形式回顾淮师年度人物活动近四年的历程,四位往届年度人物获得者心怀感恩之心,回顾在淮师四年为梦想奋斗的青春成才历程,感谢母校的给予与恩师的教诲。他们寄语学弟学妹在淮师要胸怀梦想,用美好的四年青春去辛勤浇灌,最终实现梦想收获成长,鼓励学弟学妹青春接力,不断传递淮师人的精彩梦想。

青春分享 演绎人生故事

每一个青春的分享,都是在演绎着一段精彩的人生故事。李雨婷积极钻研专业知识,曾获周恩来奖学金,刻苦训练专业技能,在世界级比赛中脱颖而出,以她为代表的"淮师战队"在法国拉菲古堡举办的2016年"波尔多左岸杯"大学生品酒赛总决赛中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刘佳文自强独立,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年少当自强"是她的坚定信仰,更是她的现实写照;杨鹏飞铿锵男儿,献身国防,磨砺青春品质,培养服务意识,回到母校竭力服务师生;包丽丽热心负责,钻研学业,一直默默砥砺前行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等,她用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学弟学妹树立了学习的典范;科技创业协会学术氛围融洽、注重创新设计,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电子与物理领域的研究,团队每年都参加多类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仲海涛似一株葵花,照顾家人,温暖生活的点点滴滴,用勤奋学习与志愿服务滋养未来的梦想;热心女孩邬金玲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开展"薪火捐书计划",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王宇纯钻研学术,申请了课题《LED用荧光粉的制备与发光性质研究》,并曾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青春互动 彰显年轻风采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共吸引近三百名同学报名参与,并在微博、空间等转发竞选口号近万余次。在PU网络投票阶段,八万余人次参与投票,参与人数多面广。为体现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典型性、代表性、辐射性,学校经过三轮评选,评选入围"学习之星"等单项荣誉的8名同学以面对面的形式接受访谈,最终评选出2016年大学生年度人物1名。

榜样是一面旗帜,引领青春航向。本次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总结往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同学身边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刘佳文分享青春故事。记者 尹淑芮 摄

图为杨鹏飞分享青春故事。记者 尹淑芮 摄

图为邬金玲分享青春故事。记者 周文杰 摄

图为王宇纯分享青春故事。记者 周文杰 摄

图为仲海涛分享青春故事。记者 尹淑芮 摄

图为洪祥分享青春故事。记者 周文杰 摄

图为包丽丽分享青春故事。记者 尹淑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