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风采

我市举行第十四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5 字体:

        昨日下午,我市表彰第十四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并举行"杰青聚  创享汇"全市优秀创新创业青年座谈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市委书记姚晓东、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出席纪念活动,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新当选第十四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淮安市优秀青年标兵"及全市各界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团市委书记许根林主持活动。

        在第十四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颁奖仪式上,市领导为"十杰""十优"颁奖,姚书记为"青年人才大数据库"开通上线。团市委书记许根林汇报了本届"十杰"评选情况。与会领导和青年朋友们一起观看了青年人才大数据库功能介绍视频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寻访往届"杰青"和本届"十杰""十优"风采展的视频。

        座谈会上,曲作鹏、郑健力、李峥、刘伟、黄伦路等5位来自创新创业一线的优秀青年用亲身经历畅谈了在淮安创业逐梦的青春故事。姚晓东认真听取发言,他指出,大家的青春故事体现了创新创业的时代特征、坚韧逐梦的青年特点和包容崛起的淮安特色,让人感受到了强烈的激动和激情。

        姚晓东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和五湖四海的有志青年朋友,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展示青春律动,用智慧实现梦想,用汗水成就辉煌。
        他说,青春要有信仰。追逐梦想过程中,有阳光更有风雨,有坦途更有荆棘,有顺境更有逆境,希望青年朋友们不管前进的道路有多坎坷,都要坚定信仰,坚守梦想,坚持追求,向着人生巅峰不懈攀登。把好航向,志存高远、胸怀全局,在谱写"中国梦"的淮安精彩篇章中绽放人生、实现价值。
        青春要有担当。对社会有担当,努力用创新创业奋斗实践写就精彩人生,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淮安群众生活改善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对事业有担当,立足岗位、矢志不渝、奋力拼搏,争取事业上更大更长足的进步。对家庭有担当,在打拼事业的同时,切实扛起家庭责任,照顾好父母,关心好爱人,教育好子女,努力实现和美家庭和成功事业"双丰收"。
        青春要有创造。在每个推动历史进步的瞬间,青年人始终是创造的主体,这也是历史赋予青年的使命。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坚守。无论大家选择什么职业方向,选择的本身没有起点高低,只要大家锲而不舍、专心专注,持之以恒走到底,就一定能干出不一般的业绩。要有"干一行钻一行"的韧劲。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把人生基础打牢打扎实。要有"干一行精一行"的本领。冲破过往传统、打破思维定势,努力成为敢创新、勇创业、善创意、勤创造的"淮安创客"。
        青春要有特质。要敢于试错。青年人应该敢于超前思考、敢于大胆想象,敢想别人不敢想、敢试别人不敢试,进行充分详备的论证,通过试出错误而走出正确的道路。要乐于共享。青年人要善于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用好共享手段,搭建共享平台,集聚共享资源,实现共同成功。要甘于奉献。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留下无悔青春、永恒青春印记。

        姚晓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强化党委抓好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领导责任,全面推进共青团组织改革创新,努力把各级共青团打造成为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团;各级政府要在加强对共青团工作支持保障的同时,充分用好各自平台、政策、资金和项目,全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为青年创新创业打开"芝麻之门",引导和帮助更多的青年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
        活动开始之前,与会的领导和青年朋友们一起观看了历届"杰青"风采巡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