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当前位置:>青春风采

金湖80后企业家当选省“十大创业标兵”

发布时间:2017-11-09 字体:
      日前,"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来自金湖的80后创业达人——杨大伟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高荣誉"创业标兵"称号。


 

       杨大伟大学毕业后来到央企蓝星化工从事技术工作,在工作中他发现离子膜这一核心材料使用广泛却完全依赖进口。经过两年工作实践,他辞去了高薪职位,开始了自主研发离子膜的创业之路。从50平米的小作坊到5000平方的现代厂区,从单枪匹马的手工制造到专业科研团队的自主研发,从1800多个配方到无数次埋头"试错",杨大伟带领团队研发出国际首创"双面辐射全氟离子交换膜流延制膜技术",并设计制造出我国第一套流延法离子膜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美日大国的技术垄断。公司产品远销日本、韩国、加拿大、智利、德国等国家,也实现了销售额5000多万,创造利税1000多万,并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上市。此外,他还带领团队承担了国家创新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省双创团队等多个科研项目。
       站在"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的舞台上,杨大伟自信满满地讲述着自己的创业经历,用成绩赢得了评委的认可,成功入选大赛"创业标兵"。